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全球跨境电商大会12月新区见
2018年11月28日 09:28:15 来源: 金华日报 唐宇昕

  12月20—21日,第四届全球跨境电商大会将在金义都市新区召开。话题再升级,届时,海内外嘉宾齐聚,奉献一场有颜、有料、有深度的大会。今年的大会有哪些看点?记者带你早搜索。

  一大看点

  “金义宝” 全新变化

  第四届全球跨境电商大会由商务部外贸发展事务局、中国电子商务协会、金华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目前大会正在有序推进,各工作组分头落实工作,全面保障大会顺利召开。

  这几年的全球跨境电商大会,金义综合保税区(“金义宝”)是一大看点。

  2016年第二届全球跨境电商大会举办时,金义综保区一期建设完成,成为与会嘉宾关注的焦点;2017年第三届大会开幕式在金义综保区会展中心举行,规模达800人,会展中心首次亮相。

  今年,再添“金义宝”新成员。沿着正涵街行驶,两栋20多层的高楼吸引眼球,这里是金义综保区酒店和写字楼。将于12月迎客的金义综保区酒店,是2018第四届全球跨境电商大会的举办地,可谓“高颜值会场”。

  每年会场变化多,一睹风采外,还能从“金义宝”变化看跨境电商产业新趋向。今年8月,义乌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获批,金义综保区在规划范围内,跨境电商业务即将迎来新的发展风口。作为跨境电商重要载体,金义综保区将加速提升在仓储、物流、通关、便利化等方面的优势,进一步降低交易成本,省去更多中间环节,为跨境电商企业带来便利。

  一波聚焦

  数字贸易 跨境先行

  在全球电商经济版图中,跨境电商越来越受到关注。今年的大会以“数字贸易、跨境先行”为主题,将邀请国内外知名跨境电商企业参加,内容更丰富,聚焦业内关注的热门话题。

  除开幕式外,大会还设置了跨境进口电商、出口电商等峰会,电商大咖将分享具有实用性、成长性、可借鉴的跨境电商行业信息,既有前瞻性的跨境电子商务发展趋势解读,更有亮点不断、干货十足的行业实战内容,含金量满满。

  本月,国务院召开常务会议并决定,延续实施跨境电商零售进口现行监管政策,并将政策适用范围从之前的杭州等15个城市,扩大到22个新设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的城市,扩大开放将进一步激发消费潜力。如何迎接跨境电商新机遇、应对新挑战?当前趋势和热点有哪些?对于跨境电商新话题,各大企业CEO、高管将进行深入诠释。

  一份期待

  做强电商 金华实践

  全球跨境电商大会已成功举办三届,吸引了阿里巴巴、京东、网易、亚马逊、eBay等电商巨头参加,成为新区做大做强电商产业的生动实践。

  网易考拉项目、菜鸟金华园区等新区大电商平台,是亮眼电商名片。在菜鸟金华园区,已入驻150多家电商企业。自2017年2月搬入园区后,浦江欧橙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的场地扩大了一倍,发展迅速。

  “以前,我们公司在义乌北苑,各种设施尤其是物流设施配套不足,货物需人力扛运上下楼。而金义都市新区的交通和园区环境让物流便捷不少。”欧橙公司合伙人赵小爱说,除了硬件设施提升,园区服务和电商氛围也是公司落户新区的一个关键。

  目前,新区积极建设金义综保区、金义宝电商小镇、移动小镇等平台,重点培育以跨境电商为主的国际贸易,基本形成集电商、仓储、物流、人才培训、金融服务、大数据等于一体的电子商务产业链和生态圈。

  电商发展强劲,动力增强,新区跨境电商跨越式发展的“集结号”持续吹响。第四届全球跨境电商大会12月见,满满的干货期待与您一起分享。

标签: 电商;跨境;跨境电商;新区;大会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