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东阳举行医疗保障工作部署会 月底前完成医保缴费
2018年12月06日 15:18:40 来源: 金华日报 杜晓萍

  金华日报12月6日讯(记者 杜晓萍) 昨天,记者从东阳市医疗保障工作部署会上了解到,根据《金华市基本医疗保险办法》,2019年1月1日起,金华全市将实施全域统一、城乡统筹、档次可选、公平可及的“分档统筹法”全民医保制度。同时,会议部署了2019年度基本医疗保险分档统筹和大病保险的征缴工作。东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天仁参加会议。

  “分档统筹法”全民医保制度,实现了金华范围内群众就医服务“无异地”、同档次待遇“无差别”、全城“一站式”即时刷卡结算等目标。按照办法,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分一档、二档、三档,用人单位依法为职工参保一档,灵活就业人员可参保一档,学生、城乡居民和领取了居住证的外来人员,可参保二档或三档。办法打破了地域限制,金华范围内就医报销同城同待遇,推动优质医疗服务资源优化配置。并且,金华将建成全市统一的医保信息结算系统,全面实现全市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和医疗救助等报销“一站式”实时结算。

  办法实施后,参保人员可享受8大利好,如退休时医保最低缴费年限统一到25年、住院年最高报销限额成倍提升、慢性病种待遇大幅增加、普通门诊报销年最高净报销额大幅提高等。记者还了解到,东阳市2019年度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参保缴费已全面展开,缴费时间为12月11—31日下午6时。

  王天仁说,2019年度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参保缴费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又事关群众切身利益,各镇(乡、街道)及相关部门单位要紧卡时间节点、狠抓工作落实,让新的医保制度在东阳顺利落地实施。


标签: 东阳;医保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