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浙江省督查组到金华督查对外开放工作落实情况
2018年12月12日 14:27:24 来源: 金华日报 吴振荣

  金华日报12月12日讯(记者 吴振荣)12月10日,由省商务厅副厅长王坚带队的全省对外开放大会工作任务落实情况督查六组来金督查。市委副书记、市长尹学群作工作汇报。

  副市长邵国强、王健,市政府秘书长楼东江参加汇报会。

  今年以来,金华按照省委“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的决策部署,大力实施开放活市战略,全面贯彻落实全省对外开放大会精神,以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统领新一轮对外开放,开放型经济各项指标运行良好。今年1—10月,全市实现货物贸易出口3082.2亿元,同比增长14.3%,出口规模、增速分别位列全省第二和全省第一,占全省出口比重17.7%,占全国出口比重23.1‰,对全省出口增长的贡献率为23.9%;网络零售额2138.1亿元,同比增长21%,规模位居全省第二。

  尹学群在汇报时说,今年以来,金华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对外开放重要思想为指引,全面落实全省对外开放大会部署,通过市政府常务会议等会议对大会精神进行了专题传达学习,认真组织开展了国际贸易综合改革试验区、积极应对中美贸易摩擦、大力发展现代物流业等专题调研,重点抓了全面打响“改革开放攻坚战”、聚全市之力做大做强“义新欧”班列、举办中非文化合作交流周暨中非经贸论坛活动、申报建设义乌国际贸易综合改革试验区、获批中国(义乌)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积极参加广交会和首届进博会等六件大事。下一步,金华将进一步贯彻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加快建设义乌国际贸易综合改革试验区和中国(义乌)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大力推动“义新欧”加密提速增效,依托重大活动拓展国际市场,切实抓好更高水平贸易投资,系统集成优化开放营商环境,坚决打赢改革开放攻坚战,以高水平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

  王坚指出,金华认真贯彻全省对外开放大会的工作部署,结合自身特色和实际工作,打出了一系列组合拳,出台了一揽子新政策,在聚力建设义新欧义甬舟开放大通道、积极拓展“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市场、深化国际贸易综合改革、承接首届中国进口博览会溢出效应、加强对非经贸合作和文化交流等方面成效显著,尤其是对外贸易走在全省前列,为全省全国开放型经济发展贡献了金华力量,给督查组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希望金华再接再厉,放大亮点,补长短板,着力在促进对外贸易结构平衡、提高“义新欧”班列市场竞争优势、发挥开放政策集成叠加效应、打造“永不落幕”进博会品牌、提升进出口全链条便利化水平、扩大对非经贸交流合作等方面下功夫,为全省全面推进开放强省建设探索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宝贵经验。


标签: 督查组;督查;对外开放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