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义乌中欧班列今年开行满300列 创陆上新丝路“七个第一”
2018年12月13日 06:40:06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马锦标 记者 张帆

  浙江在线金华12月12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马锦标 记者 张帆)上海铁路局金华货运中心12日出炉的统计数据表明,截至目前,今年义乌中欧班列已开行300列,发运23532个标箱,同比增长74.9%,增长势头强劲。其中去程班列242列,同比增长96.6%;回程班列58列,同比增长7.1%,创义乌中欧班列开行以来历史新高。

  自2014年11月18日义乌——马德里中欧班列首发以来,义乌开行的中欧班列出现了“井喷”式发展态势,今年以来,运量迅速提升,每周发送达到4至5列,最高时达到7列。班列始发开通了9条线路,辐射至中亚、西班牙、伊朗、阿富汗、俄罗斯、拉脱维亚、白俄罗斯、英国、捷克等9个方向。截至2018年12月7日,义乌开行的中欧班列已往返运行604列,发运4.87万个标箱。其中去程班列发运476列4.1万个标箱,回程班列发运128列7724个标箱,班列累计直接产生进出口贸易额35亿美元以上。

  义乌作为全球最大的小商品集散地,为世界200多个国家和地区打造了“卖全球”“买全球”的平台。义乌中欧班列作为我国“一带一路”早期建设成果,创造了陆上新丝路的“七个第一”,即:发送线路方向最多(9个)、换轨次数最多(3次)、历经国家最多(8个)、满载率最高(达100%)、发送增长速度最快(近倍)、班列吸引省市最多(8个)、商品种类最多(近2000种)。

标签: 班列;义乌;回程;金华;上海铁路局;锦标;货运中心;统计数据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jhnews/201812/W02018121329242262673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