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百姓设奖 奖励百姓 婺城“草根奖”激发社会向善力量
2018年12月25日 06:39:41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陆欣 区委报道组 月映红

  浙江在线12月2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陆欣 区委报道组 月映红)手捧“孝老爱亲奖”的奖杯,金华市婺城区城北街道军民社区居民庄爱莲笑着说:“照顾瘫痪在床的丈夫本就是我该做的事,没想到邻里乡亲还给我颁了这么个大奖。”婺城区首届“草根奖”获得者、山山家食品公司总经理王平为庄爱莲送上了鲜花,“孝老爱亲奖”这一奖项正是王平从第二届“草根奖”时开始出资设立的。

  24日,婺城区第七届精神文明建设“草根奖”颁奖典礼在区文化馆举行。活动还没开始,文化馆就挤满了附近的居民。大伙都想到现场为自己的邻里乡亲加油、鼓劲。与庄爱莲一起披着红绶带接受表彰的还有其他24位普通百姓。他们或热衷公益事业,或为人诚实守信,或在别人需要帮助的时候伸出援手……据悉,本届“草根奖”设立了“重信守义奖”“孝老爱亲奖”“敬业奉献奖”“志愿服务奖”“文明创建奖”5个奖项。这些通过“政府引导、民间设奖、群众评选”的方式产生的草根人物都成了邻里乡亲的学习榜样。

  近年来,婺城着力深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实践活动,广泛开展各类“好人”线索推荐、“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精神文明建设“草根奖”、 “最美家庭”评选等活动。

  从德向善,是婺城最厚重的历史积淀;草根有爱,是婺城最温润的精神力量。婺城的“草根奖”按自愿由民间出资设立,候选人也由民间推选,并在民间公开投票评选。截至目前,“草根奖”已设立27个奖项,影响了几十万群众,而且影响还在继续扩大。加上这届的25名获奖者,目前婺城已有218人获得该奖。这个区级层面的道德模范评选中,产生了全国劳模钱瑞华、全国最美志愿者曹荣安等一大批国家级、省市级道德典型。正是在众多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的带动下,“做好人”成为婺城最有温度的城市力量。


标签: 草根;邻里乡亲;婺城区;孝老爱亲奖;社区居民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