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一个“美丽差错”引发正能量传播
2018年12月29日 14:23:38 来源: 金华日报 孙媛媛

  本报消息(记者 孙媛媛)近日,我市3名素不相识的市民因一起充错话费的事情,在寒冷的冬日体会到了暖暖的情谊。

  12月21日,市民张华来到中行金华汇通支行营业厅办理业务。“当时办理业务需要用我的手机进行操作,可操作到一半,手机因为欠费被停机了。”张华说,眼看操作流程要半途而废,就准备去充话费。此时,大堂经理朱景昂主动提出用他的手机先给张华充上话费。

  然而,操作中因手误按错了一个数字,钱充到了别人的手机号中。张华说:“这位大堂经理没有片刻犹豫,立刻重新帮我充值,解了我的燃眉之急。”成功帮助张华完成手机上的操作业务以后,朱景昂才联系上了错充话费的那位机主,解释了充错话费的原因,恳请对方将话费还回到张华的手机账号上。

  “不管对方会不会退款,我先把钱还你吧。”张华提出先把充错的100元还给朱景昂,可是却被他婉拒了:“不用,这本来就是我的错。”

  三天后,张华的手机果然收到了100元话费退还的提醒。“对方已给我充值100元,明天上午9时以后我把现金给你送上。看来这社会上和你一样的好人真不少。谢谢你!”张华立刻给朱景昂发了消息。“你也是好人。”朱景昂回复说。

  这趟办理业务的过程让张华颇为感动,“感谢这位年轻的大堂经理,急人所急,也感谢尾号2392的机主,诚实守信”。她将整件事制作成美篇发在了微信朋友圈,想通过网络广泛传播这样的正能量。

  这个“美丽差错”引起了中行金华分行负责人的高度重视。12月25日,中行金华分行的相关领导来到金华汇通支行点赞了朱景昂。“朱景昂是研究生毕业,入行三年来表现一贯良好。”中行相关负责人说,“小事不小,我们鼓励青年员工奋斗在基层,成长在一线。希望大家能够再接再厉,传递更多正能量。”

标签: 手机;话费;错话;大堂经理;金华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