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金丽温高速收费员秒变“消防员” 用10个灭火器控制半挂车火势
2019年01月07日 16:02:42 来源: 金华晚报 王偲华 周晓英

  金华晚报1月7日讯(记者 王偲华 通讯员 周晓英)1月3日凌晨,一辆运输日用杂货的半挂车在行驶途中起火,司机在无法自行扑火的情况下,疾驰进收费站。所幸,收费所当班人员处理得当,立即抬杆,一边报警一边灭火,对收费站点未造成影响,最终火被扑灭。

  1月3日凌晨0点02分,在金丽温高速公路永康中心所,一辆着火的半挂车呼啸而来,伴随着刺鼻的焦糊气味。当班班长小汤发现情况紧急,立即打开8号车道,抬杆放行。车辆在距离收费站点20余米后靠边停车,滚滚浓烟从车底冒出,车身后半节已被明火覆盖。

  小汤一边报警,一边和收费员小伍拿着灭火器狂奔到起火的货车旁,熟练地拔下灭火器保险销进入灭火,但因车内装有鞋子、五金等易燃物,火势有蔓延趋势,情况十分危急。随后,当班的相关负责人及其他值班人员均及时赶到,有的用灭火器喷,有的用水泼。在用完了10个灭火器后,火情有所控制。0点20分,消防人员抵达现场后,立即用水枪对大火进行压制,15分钟的水枪攻势下,明火被扑灭。

  在货车的火势扑灭后,驾驶员回来补交了通行费。该驾驶员说,他在出发前便知晓车辆存在“烧机油”的情况,本打算在路上等待救援,但考虑到距离目的地不到三十公里时就抱着侥幸心理上路了。哪知刚开出几里路就发现越来越不对劲,货车防油密封圈失效,导致温度过高燃起明火。


标签: 收费员;消防员;半挂车;灭火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