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金华新增两家“浙江省现代国有林场”
2019年01月07日 16:24:14 来源: 金华晚报 何思涵 徐恺芮

  金华晚报1月7日讯(记者 何思涵 通讯员 徐恺芮)记者从市林业局获悉,2018年“浙江省现代国有林场”命名名单近日公布,全省共8家单位获得命名,我市占了其中2席,东阳市林业总场和永康市林场榜上有名。

  国有林场是重要的生态安全屏障和森林资源培育战略基地,为了巩固国有林场改革成果,从2016年起浙江省开始组织开展“浙江省现代国有林场”创建工作,并纳入省政府对各市政府森林浙江建设目标责任考核。截至目前,我市已成功命名3家“浙江省现代国有林场”。

  在此次入选的林场中,东阳市林业总场下辖场部、孟婆山、南江、罗山、黄皮岭5个分场,分布在东阳市14个乡(镇、街道)境内,全场经营总面积98186亩,森林覆盖率高达98.06%。近年来,以培育干果经济林香榧为优势产业,东阳市林业总场已拥有香榧基地2290亩,2017年被认定为全国香榧产业唯一的国家级香榧林木良种基地,并先后被评为“全国优胜林场”“浙江省先进国有林场”等称号。

  另一个入选的永康市林场位于永康市新石线,全场经营面积8409亩,森林覆盖率达97.5%。林场林木茂密,植物物种多达600余种,其中国家重点保护植物共11种;还有200余种野生动物栖居在此,包括黑麂、白颈长尾雉等国家一级重点保护动物和穿山甲、大灵猫等国家二级重点保护动物。同时,林场中流传的“葛洪炼丹”“舜耕历山”等人文历史故事以及位于林场西面的白云山的自然风景也吸引了络绎不绝的游客,让该林场成为了一个具有休闲度假、旅游观光、科普教育、经济开发等多种开发价值的综合性林业基地。


标签: 国有林场;林场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