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春节来临“敬老”先行 18桌团圆饭 欢喜过大年
2019年01月29日 17:13:56 来源: 金华新闻网-金华晚报 吴彰义 李溯宁 郑峰

  金华晚报1月29日讯(记者 吴彰义 通讯员 李溯宁 郑峰) 1月26日下午,金华开发区江南街道金钱寺村召开年会,全体巡逻队员、爱心人员和70岁以上老人共170余人欢聚一堂,一边吃着团圆饭,一边拉家常,共同分享新农村建设带来的红利,迎接即将到来的新春佳节。

  在现场,布置一新的文化活动中心热闹非凡,到处洋溢着喜庆的气氛,村民们三五成群谈论近几年他们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感。

  下午4时30分,在简短的开场白后,18桌宴席上摆满了美味的农家菜,村民们边品尝着美味菜肴,边聊着村里的变化和来年的打算。

  通过组织此次活动,不仅让村民和老年人感受到了新春佳节的温暖和喜庆气氛,更让他们感受村集体“家”的温暖,进一步营造出尊老、爱老、敬老的良好社会风气。同时希望能有更多的人来关注、关爱老年人,主动加入到照顾老人、服务老人的队伍中,在全村形成了尊老爱老的和谐氛围。

  金钱寺村这些年发生了很大变化,拆除了影响法隆寺经幢的破旧老房子,启动了安居工程,两幢高楼已基本完工;自筹资金50余万元将一座200多年的老宅修缮成老年活动室;投资200余万元拓宽改造了破烂不堪的金钱寺街;投资20万元重修村南法隆寺经幢石质牌坊,对义乌街方向的金钱寺村西入口牌坊进行了维修,并对两座牌坊和老年活动室实施了亮化工程。

  如今,当人们来到金钱寺村口,透过牌坊,5棵树龄在300年以上的古樟树、古罗汉松等和唐法隆寺经幢尽收眼底,形成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一改过去金钱寺村路窄、坑多、无绿、环境差的尴尬局面,有效改变了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法隆寺经幢的整体形象和视觉效果。

  

标签: 春节;敬老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