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金华市38个村庄跻身浙江省“一村万树”示范村
2019年02月11日 14:36:48 来源: 金华新闻网-金华日报 朱静怡 叶建光

  金华日报2月11日讯(记者 朱静怡 通讯员 叶建光)浙江省林业局近日公布了2018年度全省首批353个“一村万树”示范村名单,其中,金华婺城区白龙桥镇东俞村、金东区江东镇焦岩村等38个村庄上榜。在全省11个地级市中,金华创建数排名第四。

  2018年以来,围绕浙中生态廊道建设,结合新植千万株珍贵树和“一村万树”行动,金华国土绿化工作稳步推进。目前,金华共完成造林更新28227亩、新植珍贵树265.6万株、平原绿化2.23万亩,完成率分别为116.4%、108.8%、124.5%。同时,金华全面启动实施“一村万树”三年行动,计划用3年时间,实现每个乡镇建成至少1个以上的示范村,建成示范村116个以上。

  “一村万树”示范村是指在一个行政村范围内,种植以珍贵树、乡土树为主的绿化美化树种10000株左右,形成一村一品、一路一景、一树一业的乡村绿化美化和林业产业发展格局,为乡村振兴提供绿化美化示范。

  此外,金华还计划在2018—2020年期间,全市建成1601个以上推进村。推进村是指以“一村万树”为载体,深入推进珍贵树种进万村和“四边”绿化行动,大力开展赠苗造林、四旁植树、补植培育和绿化片林建设,持续改善乡村生态环境,促进林业产业发展,弘扬森林生态文化,推动乡村振兴。

标签: 一村万树;林业;生态廊道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