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浦江入选浙江省首批大花园典型示范建设单位
2019年02月14日 16:15:06 来源: 金华新闻网-金华晚报 周轩 黄丽

  金华晚报2月14日讯(记者 周轩 通讯员 黄丽)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经浙江省政府批准,省发展改革委、省生态环境厅、省交通运输厅、省文化和旅游厅联合下文,公布了第一批全省大花园典型示范建设单位(全省共10个县),浦江县以优异的成绩被列入典型示范建设单位,是金华市唯一入选的县(市、区)。

  近年来,浦江县认真贯彻“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重要思想,按照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在全省率先打响水环境综合整治第一枪,坚定不移深化“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取得了一定的成绩,无论是生态环境还是城乡面貌,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绿水青山也带动了旅游业的发展。记者了解到,随着春节长假落幕,浦江县旅游业也交出漂亮的“成绩单”。2月4日至10日,共接待游客73.28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39280.43万元。游客出行以自驾方式为主,乡村游持续火爆,尤其各种年俗、民俗游受到广大游客的欢迎。该县突出“诗画浦江”文化品牌和内涵,推出浦江特色文化旅游活动,吸引了众多游客来浦感受美丽浦江浓浓年味。各大乡村景点抢抓机遇,深挖文化内涵,丰富游客体验,新年什锦班展演、纸会、舞狮、竹丝灯表演等民俗文化活动,各景点人流如潮;同时,具有新年特色的新春书画作品展依然是浦江人民的观览首选。

  下一步,浦江县将依托全省推进大花园典型示范建设的契机,用好用足省政府相关支持政策,全力打造“绿色发展高地、健康养生福地、有影响力的旅游目的地”,持续巩固生态环境优势,补齐发展短板,实现绿水青山向金山银山转变,把环境优势切切实实转化为老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

标签: 浦江;大花园;示范建设单位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