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线上线下610家企业参与招聘 670余人达成就业意向
金华市节后“才市”迎来招聘求职高峰
2019年02月18日 10:20:26 来源: 金华晚报 记者 胡哲南 通讯员 吴园

  2月16日,一场大型人才招聘会在市人才市场举办,共吸引2500余人到场求职,不少应聘者与用人单位擦出了火花,共有670余人达成就业意向。

  据了解,现场有140余家用人单位参与招聘,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8%,提供职位数近6000个,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7.6%。此外,目前在金华人才网参与网络招聘企业数470余家,比去年同期增长了8%,提供职位数2.3万余个,比去年同期增长了7%。

  据介绍,今年企业的人才需求和往年差不多,主要以一线操作工、高层次人才为主,比如研发类、机械设计类、销售类等人才,分布在机械制造、服务业等,其中缺口最大的是一线技术型人才。据金华人才网后台统计,目前提供职位中,一线技术类岗位占比达32%。在浙江八达运动服务有限公司现场招聘海报上,写着招聘缝制车工300人。公司现场招聘人员说:“操作工一直都没有招满,有多少要多少。”

  正月里,市人才市场每周三、周六都有大型招聘会。为解决节后用人单位和求职人员集中招聘求职需求,市人力社保局推出了新春“线上线下”人才招聘服务月,在2月至3月间密集安排了7场大型综合性人才招聘会、1场中高级人才封闭式洽谈会及1场中小微企业春季公益性招聘会,为大家提供高效便捷安全的就业平台。

  活动当天,招聘现场还有部分大四在校学生,趁着寒假在家到现场来寻找实习机会。

  随着求职高峰期的到来,市人才市场温馨提醒求职者:在找工作过程中,注意保管好自己的身份证件,不要轻易交给陌生人;如果在求职过程中遇到需要交费的也要提高警惕,越是在关键时候越不能掉以轻心。求职过程中,与用人单位签订一份劳动合同是劳动者维护自己合法权益的首要选择,但四种“有问题”的合同不能签:口头用工合同不能签;有抵押或担保条款的合同不能签;“生死合同”不能签,一些危险行业用人单位擅自在自行起草的合同文本中加上“伤亡由劳动者自理”等条款,即一旦发生意外,企业不承担任何责任;附加不合理条款的合同不能签。


标签: 人才市场;招聘;就业意向;人才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