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利用溢出效应 盘活当地资源 东阳乡村争建影视外景基地
2019年03月07日 06:26:29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严粒粒 东阳日报记者 陈一点 通讯员 杜倩倩 蔡凤

  浙江在线3月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严粒粒 东阳日报记者 陈一点 通讯员 杜倩倩 蔡凤)如何利用横店影视产业溢出效应,盘活当地资源,助力乡村振兴?近日,记者走进东阳规模最大的外景拍摄基地六石街道枫树下村,看到了一幅产城融合的和谐景象。

  “嘘,小声点。这可是现场收音!”记者的脚步刚踏进枫树下村红树林影视拍摄基地,现场维持秩序的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轻声提醒。冒着雨丝,电视剧《碧血丹青》剧组正在忙着拍摄。

  早年,红树林是当地村民口中“除了野草什么也长不了”的荒山。而今,剧组和村里共建的战壕、树林、马场等主题拍摄区分类有序。红树林影视拍摄基地管理员王国平自信地“炫耀”:“这里承接剧组近百个,日收租可达万余元。遇到影视热拍季,经常多个剧组一天内分时段轮番拍摄!”北后周村的古建筑、吴良村的自种花海……六石街道各个村以各自特有的优势,错位横店影视城,去年吸引剧组超过90个。

  这厢“荒山”变“金山”,那厢“水库”成“金库”。湖溪镇象田村背靠狮子山,森林面积810亩。山谷间的白坞里水库,成了古装、武打剧组首选的取景地。挂牌为横店影视城外景拍摄基地后,象田村已吸引《十里洋场拾年花》《蜀山战纪2》《笑傲江湖》等100多个剧组前来拍摄。

  “随着东阳影视外景和摄影棚的不断建设,剧组基本不需要到外市找景了。”横店影视文化产业实验区管委会产业管理科科长包俊杰介绍,近年来,东阳充分利用古宅、自然山水、农家乐、果园、废旧矿山厂房等资源建造外景基地,吸引300多个剧组前来拍摄,仅场租费收入就达800多万元。此外,各乡镇、街道还建起了70多个摄影棚,带动了至少5000万元以上的拍摄收入。截至目前,东阳已建成58个外景拍摄基地,以面积算,相当于再造一个横店影视城。

  据悉,东阳正在制定推进外景拍摄基地建设发展系列政策,以形成横店影视城为龙头、各类摄影棚为支撑、外景基地为补充的全域影视格局,让更多乡村资源插上影视产业的翅膀。

标签: 影视 责任编辑: 周舸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jhnews/201903/W02019030727968505312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