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永康以“三服务”为载体 提升民企幸福感
2019年04月12日 11:03:22 来源: 金华新闻网-金华日报 舒珊珊 任六一

  金华日报4月12日讯(记者 舒珊珊 通讯员 任六一)阿米尔(化名)是埃塞俄比亚人,为了能够长期、稳定地在永康生活,他决定在永康申办一家企业。然而,当阿米尔来到永康市行政服务中心的市场监管窗口办理相关手续时被告知,他的签证已经过期,无法再用于办理企业营业执照。

  “中国对埃塞俄比亚实施的是入境免签。因此,阿米尔理所当然地以为在中国办理营业执照也不需要签证。”永康市市场监管局外商投资企业登记监管科工作人员说,实际上,护照加有效的签证是外商在登记注册企业过程中的身份证明,必不可少。由于当时阿米尔并未带翻译,窗口工作人员无法与其进行顺畅的沟通,后监管科工作人员用英语耐心地跟他解释,最终令阿米尔对办理执照所需的程序有了大概了解。

  “我们当时告诉他,除了旅游签证之外,他只要有任何一个有效的签证,就能为他办理企业营业执照。”窗口工作人员说,考虑到阿米尔的语言问题,他们还带领他来到公安窗口,帮助询问相关事宜。公安部门反馈,对于阿米尔的这种情况,他需要先到当地流管局做外来流动人口的登记,然后再凭借相关材料到大使馆办理签证。将这些情况告诉阿米尔后,他很快进行了补办。如今,他已顺利拿到了企业营业执照。

  今年,永康市市场监管局立足职能,以建设让党放心、让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为目标,围绕高质量发展主题,抓住企业、群众、基层反映强烈并长期存在的“堵点”“痛点”“需求点”,迅速制定“三服务”工作方案,奋力开创“三服务”工作新局面,不断提升企业和群众的满意指数和幸福曲线。

  在服务窗口,该局充分发挥“互联网+政务服务”优势,运用信息化手段解决企业和群众反映强烈的办事难、办事慢、办事繁的问题。在审批环节,优化市场主体从开办到退出的网上全链条办理流程,实现全程网办“零跑”。“零见面平台”办结登记占比达86%,位列金华第一。在年报环节,全面推广微信、浙里办平台等线上年报方式,以“无限”网上年报填补线下年报的不足,目前电子申报率达69.76%。同时,建立公众号咨询窗、电商微信群等各业务线线上咨询端口29个,实现咨询、导办等服务的线上传送。

  同时,以永康优势产业为主导,建立守重企业、商标品牌等各类企业培育数据库,通过特色“小微企业课堂”,为企业注入融资、注册、知识产权等方面支撑,强化入库企业的个性化辅导和服务,助力企业提质增效,现已开展培训29场,2194人参与。建立企业全面“问诊”清单,开展“百名干部连百企”工作,从信用体系建设、品牌战略、标准、知识产权、政策解读等方面为切入口,问政于企、问需于企,综合施策清扫阻碍发展的“老大难”问题。截至目前,累计参加走访512人次,走访企业388家,已帮助解决问题175个。

  此外,永康市市场监管局还对市委市政府公布的民生实事做任务分解,围绕“新民生”内容,从放心消费、农贸市场、名特优等民生实事上延伸服务触角。根据消费维权工作重点,围绕“信用让消费更放心”主题,打响“放心消费在永康”品牌,推动消费领域信用体系建设。强化食品药品安全、保健品市场、特种设备安全、市场计量公平等与群众密切相关领域的监管,以强监管优服务营造群众的“安全感”。

标签: 永康;三服务;民企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