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耄耋老人状告长子不尽赡养义务 义乌巡回法庭进村审理
2019年04月17日 09:57:34 来源: 金华晚报 记者 张枝昶

  4月15日下午,义乌法院苏溪巡回法庭来到义乌苏溪镇立塘村文化大礼堂审理一起赡养案件。这是义乌法院今年首起巡回进村的案件,也是该院通过巡回审判等形式开展“三服务”的一个缩影。

  这起案子在村里早已闹得沸沸扬扬,原告金某某和被告金某是父子关系。金某某已是耄耋之年,行动不便。考虑到这起纠纷在村内,甚至周边影响都较大,本着“审理一案,教育一片”的理念,义乌法院开启纠纷便捷通道,决定开展巡回审判。

  金某某起诉称,他共有5个子女,被告为他的长子。长期以来,金某某的生活起居均由4个女儿照顾,生病的医疗费也都是由女儿支付。而儿子只想得到自己的财产,对自己平时的衣食起居更是不管不顾,未尽一点赡养义务。但被告金某当庭否认,他坚称自己已经尽到了赡养义务,同时提出未来的赡养方案,不过并未与老人的想法达成一致。

  庭审过程中,原、被告双方围绕被告是否尽到赡养义务进行了辩论。鉴于双方当事人有调解可能性,法官未当庭宣判,决定暂时休庭,于4月16日集合老人的5名子女一起进一步商讨。

  据悉,在村子里开庭,可以让更多居民旁听,从普及法律角度来说更有意义,让更多人知法懂法用法。


标签: 义乌;法院;赡养义务;巡回法庭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