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金华今年可能要提前入夏了
2019年04月22日 09:41:17 来源: 金华晚报 记者 方玲珊 通讯员 韩兴

  上周末,金华市连续两日的气温再次冲上“3字头”达30.3℃,仿佛已步入初夏。市气象台预计,本周金华将多阵性降水天气,市民出行要带伞,既能防晒也能防雨。

  从4月18日起到昨天金华的日平均气温已经连续4天超过22℃,而接下来一段时间气温总体仍然偏高,这是要提前入夏的节奏么?记者了解到,气象学上对于入夏的规定:连续5天日平均气温超过22℃的首日,为当年的入夏日。金华常年平均入夏时间为5月21日,去年金华入夏时间为4月27日,是入夏最早的年份。如果接下去没有强冷空气影响,平均气温不再出现连续5天低于22℃,今年入夏时间可能就在4月18日。

  今天的天气多云到阴为主,部分地区有时有阵雨或雷雨滋扰;明天多云到阴,下午到夜里有阵雨或雷雨。气温较平稳,今明最低气温21~22℃,最高气温29~31℃。由于空气湿度较大,体感会有些闷热,专家建议,近期饮食方面应注意调理,多吃清淡易消化的食物。另外,由于出汗较多,要注意补充水分,多吃水果。

  市气象台预计,本周我市受西南暖湿气流影响,未来几天我市将多阵性降水天气。具体天气预报为:明天多云到阴,下午到夜里有阵雨或雷雨,温度21~30℃;星期三阴有时有阵雨或雷雨,温度21~28℃;星期四白天阴有时有阵雨,夜里雨止转阴到多云,温度20~27℃;星期五多云,温度16~26℃;星期六白天多云,夜里转阴有阵雨或雷雨,温度17~27℃;星期天白天阴有阵雨,夜里雨止转阴到多云,温度19~25℃。


标签: 金华;降水天气;阵雨;气温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