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劳动争议庭审现场搬进企业 浦江“流动仲裁庭”优化营商环境
2019年04月28日 14:25:07 来源: 金华日报 记者 章馨予 通讯员 楼园园

  “仲裁员,我们企业生产任务繁重,实在走不开,而且争议账目涉及的订单繁杂,具体数据还需向车间里多位员工核实,让他们全部到庭核对账目实在不方便,你们能不能来我们企业帮忙解决?”4月22日下午,浦江县仲裁院仲裁员周炜奋接到企业主杨某的电话。

  原来,因产生工资纠纷,杨某的企业被劳动者倪某诉至浦江县仲裁院。几次庭前调解,均因双方账目差距过大而无果。由于企业生产压力大、案件牵涉人员多,眼看开庭的日子一天天临近,焦急的企业主无奈之下打来这通求助电话。

  当天下午,浦江县仲裁院迅速组织“流动仲裁庭”进企业实地调处。因工作账目时间久远、内容繁杂错乱,双方核对数据多次陷入僵局,仲裁员在现场仔细核实、耐心调解,晚上8时劳动者倪某最终与企业达成和解。

  “其实,我们最后是被‘流动仲裁庭’周到的服务和工作人员细致耐心的工作态度打动了。”事后,双方当事人坦言。

  “流动仲裁庭”是浦江县人力社保局开展“三服务”活动的重要举措之一。“我们创新服务模式,通过‘流动仲裁庭’、仲裁简易等方式,提升案件处理质量和效率,为企业和劳动者维权提供便捷。”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为积极应对当前劳动人事争议案件的持续高发态势,营造和谐劳动关系,他们还引导企业建立用工纠纷自我化解机制,为企业提供规章制度制定指导、劳动法律法规咨询、企业调解组织构建等服务,帮助企业掌握从源头上预防、从内部化解纠纷的本领。今年一季度,劳动争议案件调解率达95.75%。

  据介绍,浦江还将全力推进“智慧仲裁”和“服务仲裁”建设。依托省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网络平台,助推“互联网+”与调解仲裁工作有效融合,为申请人提供“人在家中坐,事在网上跑”的便民服务。同时,以精准服务为着眼点,建立仲裁员联络制度,每名仲裁员服务两个以上乡镇、10家以上企业,开展10次以上普法培训,为预防劳动纠纷、将纠纷化解在基层助力,为浦江劳动关系和谐稳定、优化营商环境保驾护航。


标签: 仲裁;账目;调解;服务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