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金华市技师学院学子获评 “全国优秀共青团员”
2019年05月11日 17:11:39 来源: 金华新闻网-金华晚报 楼旭梅 范秀芳

  金华晚报5月11日讯(记者 楼旭梅 通讯员 范秀芳)“五四”青年节前夕,2018年度“全国优秀共青团员”评选结果公布,这是共青团中央授予团员的最高荣誉,金华市技师学院学生熊志毅榜上有名,他是2018年度金华市唯一入选的共青团员。

QQ截图20190511170950.jpg

  此前,在由团中央有关部门、全国学联秘书处、中国青年报社共同举办的“寻访2018年度‘最美中学生’‘最美中职生’”活动中,熊志毅被授予全国“最美中职生”称号。在浙江省职成教协会组织的2019年浙江省中等职业学校阳光学生选树活动中获评2019年度“阳光学生”奖。

  4年前,初中毕业的熊志毅,在读普高还是职高的犹豫中,经从金华市技师学院毕业的亲戚推荐,选择了该学院的机电设备安装与维修专业。他觉得读职校一样能成就自己的梦想,带着对技能的兴趣,他踏入了金技师这片技能成才的沃土。

  熊志毅在学院技能文化节的技能竞赛中脱颖而出,再经过“集训面试、全面综合测试”等阶段的选拔,进入了学院的技能俱乐部,跟着俱乐部的指导老师开始了技能训练。先后获得2017年中国技能大赛——全国机械行业技能竞赛工业机械装调项目第一名;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浙江省选拔赛工业机械装调项目第一名;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全国选拔赛工业机械装调项目第6名,并入选国家集训队;经过长达5个月的集训后,获第45届工业机械装调项目国家队第一阶段选拔赛第5名,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工业机械装调项目中国国际挑战赛第5名,并晋级国家集训队第二阶段集训。

  “拿不好笔杆子,就拿好工具。自己选择的路就要努力走好……”5月4日,在金华市委书记陈龙主持召开的优秀青年代表座谈会上,年仅18岁的技能小将熊志毅说起自己的技能梦想,声音洪亮,眼神坚定,毫不怯场。作为金华市优秀青年学生代表,他是12位来自不同领域优秀青年中年纪最小的一位。他坦言:“通过比赛,我明白了想要立足社会,光有学历和理论知识是不够的,还必须掌握较高的专业技能,能够动手解决实际问题。这几年里,我目睹了母校的毕业生在人才市场的火爆、抢手,尤其是那些动手能力强、技能含量高的专业,毕业生供不应求,让我体会到掌握一技之长是非常有前途的。我将继续学习工匠的技术和精神,不断追逐梦想。在追梦路上越走越远,争取在世界技能大赛上拿奖!” 

标签: 工业机械;熊志毅;技能大赛;优秀共青团员 责任编辑: 沈正玺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jhnews/201905/W02019051161897736335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