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金华市获评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城市
2019年05月13日 14:31:46 来源: 金华新闻网-金华晚报 胡哲南

  金华晚报5月13日讯(记者 胡哲南)记者从市市场监管局获悉,国家知识产权局于5月8日正式批复金华市等七城市(城区)为“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城市(城区)”。

  12年来,全市上下以创建工作为抓手,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和管理水平全面提升。2018年,金华以省内测评最高分获省知识产权局唯一推荐参评,终于在全国16家申报城市中胜出。2018年,全市专利授权量23711件,同比增长35.93%,发明授权量1649件,同比增长28.33%,居全省第四。专利权质押登记金额13.68亿元,位列全省第三。全市新增注册商标7.7万件,总数超30万件,排名全省第三,新增驰名商标4件,新增地理标志证明商标1件,中国专利优秀奖3项。阔别35年的“金华火腿”商标回归金华。全市已有9个县(市、区)和产业园区进入国家、省知识产权示范(试点)行列,其中义乌为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城市,东阳为国家传统知识产权保护示范城市,金华高新技术产业园区通过国家知识产权试点园区验收;婺城区、金东区、兰溪市、永康市、浦江县和横店电子产业园区为省级知识产权示范单位。

标签: 金华;知识产权;示范城市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