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今年义乌第二例 90后小伙何杭成赴杭捐献造血干细胞
2019年05月17日 14:30:19 来源: 金华晚报 记者 张枝昶

  昨天上午,义乌市城西街道的90后小伙何杭成在其妈妈的陪同下,赴杭州注射动员剂,为捐献做最后准备。捐献成功后,他将是义乌第9例,全省第477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3年前,何杭成在血站献血时,看到有志愿者在宣传造血干细胞捐献一事,随即留下血样并签订了一份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书。2018年10月22日,何杭成接到义乌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电话,告知他的造血干细胞跟一名患者初步配型成功。“当时觉得很意外,义乌红十字会的程青梅老师和我说配对的几率很低,没想到才3年多,我就配对成功。”何杭成说。

  随后,何杭成进行高分辨血样检测,检测HLA高分结果与患者完全吻合。之后,他又进行捐献前体检,体检结果合格,符合造血干细胞捐献条件。“我家就一个孩子,还没结婚,我是有点担心的。他说刚好配上是很难得的,可以救别人一命。我们商量后还是同意了。”何杭成的妈妈说,她愿意陪着儿子去做这件有意义的事。

  据了解,义乌在2011年4月12日完成首例造血非亲属之间造血干细胞捐献。目前,义乌造干入库志愿者共有644人,2018年入库的有81人。今年3月1日,在经过218分钟的造血干细胞采集后,义乌小伙傅志刚在杭州某医院顺利完成造血干细胞的采集捐献,成为今年义乌首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标签: 义乌;捐献;杭州;志愿者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