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推“无门票”精品线 义乌红色旅游备受游客青睐
2019年05月22日 11:10:42 来源: 金华新闻网-金华日报 贾永亮 韦悦

  金华日报5月22日讯(记者 贾永亮 通讯员 韦悦)昨天(5月21日),来自突尼斯的Raouf等4名游客来到义乌市城西街道望道景区参观游览,他们时不时拍照录影,还对曾发生在这里的一些历史小故事特别感兴趣,要求讲解员慢慢讲述。Raouf说,自己在义乌从事外贸生意,这次特意带几个朋友过来游览。

  “今年有越来越多的外国游客到这里参观,统计在册较大规模的就有16个批次。”陈望道故居管理员陈华仙介绍,今年到这里参观的有不少外国游客。

  陈华仙说,除了大规模有组织的外国友人旅行团,村民对在村中遇到洋面孔也已是习以为常,一次有个新西兰游客,带着一家老小来参观游览,还住进了村中民宿。在今年“五一”小长假期间,不少在义乌工商学院读书的外国留学生,成群结队骑着单车来这里。

  据介绍,随着沿线业态的不断完善,游客、住客不断增加,望道信仰线的门票收入还将逐渐弱化,城西街道正计划打造“无门票”旅游线。

  分水塘村村民陈时光家今年开业的“真理山庄”农家乐,5月1日当天的营业额就超过1万元。离他家不远,村民张靖平家经营的另一家民宿,十几张床位,假期也天天爆满。

  据统计,今年以来,望道信仰线沿线村共接待游客超过35万人次。其中分水塘村接待参观人数7.7万人次,同比增长一倍,直接经济收入超过300万元,民宿入住率创历史新高;何斯路村接待来自全国各地的学习团队、散客超过16万人次;七一村接待游客人数超过10万人次,同比增长30%以上,仅“五一”期间就接待游客6.2万人次。

  “游客来了,农产品好卖了,农家乐和民宿也火了。”城西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陈资彩说,为激活旅游业内生动力,城西街道着力做好外引内化。比如,在明星村的融合发展方面,分水塘“信仰火种”+何斯路“山水新居”+七一村“新兴产业集群”,各区域互通有无、优势互补,实现游客、住宿、餐饮资源共享,整体游客数量和民宿餐饮等综合收入同比大增,还间接带动村庄农特产品销售增长,各村在乡村民俗、游玩休闲、食宿购物、健康养生、研学旅游等诸多业态上均已起步。

标签: 义乌;红色旅游;游客;讲解员;外国游客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