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金东“短板提示单” 整治党员小微问题
2019年05月24日 09:53:49 来源: 金华新闻网-金华日报 徐盼

  金华日报5月24日讯(报道组 徐盼)昨天(5月23日),金东区澧浦镇三角塘村党员王某收到一份镇里送来的“短板提示单”,点出他最近未按要求参加党员活动日。王某说,看了之后脸上火辣辣的,承诺下月一定按时参加。

  据了解,今年4月以来,澧浦镇针对党员存在的一些小微问题,如不积极参加主题党日活动、不支持配合中心工作、党员联系农户制度执行不到位、本人或直系亲属垃圾分类不到位、不交卫生费等,通过向本人发出“短板提示单”的形式督促其整改,注重抓早抓小。

  今年4月初,长大村干部反映,该村一名党员未按时交纳集体承包款,在村里造成了不良影响。“得知情况后,我就去核实情况并做工作,要求他抓紧补交款项。”澧东网格网格长方艳丽说,由于该党员思想认识不够,迟迟未交,镇里随即开出“短板提示单”,告知其行为已违反“村干部整治立规创优”等相关规定,明确要求在规定时间内做好整改。如逾期仍不整改,将直接评定为不合格党员,转入镇党校整改学习。在强大的舆论氛围压力下,该党员也意识到了自己的问题,补交了土地承包款。

  据悉,目前该镇已向9名党员开出了“短板提示单”,问题都能及时整改到位,成效明显。

标签: 金东区;党员;整改;村干部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