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为村企发展注入新动能 磐安年轻干部基层锤炼
2019年05月29日 06:03:53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杨振华 傅颖杰 通讯员 傅显耀

  浙江在线5月2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杨振华 傅颖杰 通讯员 傅显耀)“刚到企业两周,感觉跟行政执法部门完全不一样。”5月28日,浙江罗奇泰克电子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马腾,泡在车间里熟悉产品。为鼓励和引导年轻干部到改革发展主战场、服务群众最前沿锻炼,磐安近日选派了37名年轻干部赴企业担任总经理助理、到村担任“第一书记”,以及驻外任蹲点“招商专员”。

  选派到县内重点企业担任总经理助理的11名年轻干部,原岗位职能和服务企业都有密切联系,这次全面长期深入企业车间了解资金流转、生产流程、日常管理等环节,寻找企业难点、痛点,提高服务、对接的精准度,给他们带来了全新挑战。

  从乡镇司法所“转岗”任磐安科力软管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的陈小康,通过问卷调查了解企业每位管理人员的法律短板,制订了一套培训课程。近日,通过法律解析、难点分析、案例剖析等方式,陈小康为企业中层管理人员重点讲解了税法知识。

  在尚湖镇大王村的景观节点上,郑俊杰正和村干部一起种植花草。这是他到村任“第一书记”的第23天,村里正在积极开展县“十美村”创建,他一天也没闲着。作为法院的年轻干部,他深深感受到了农村工作的繁杂,也被村干部的激情与韧劲所鼓舞。

  据统计,目前磐安县干部队伍中共有“85后”干部510人,其中担任机关部门、乡镇中层以上职务的有227人。磐安县委组织部负责人介绍,今年推出的“年轻干部一线大担当”活动,将分批把年轻干部选派到基层一线挑担子、压任务、增锤炼,在大力培养、发现优秀年轻干部的同时,充分发挥年轻干部优势,为村企发展送去新动能。


标签: 干部;车间;服务群众;选派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