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水果价高不“自由” 市民这样淘实惠
2019年06月10日 11:17:40 来源: 金华晚报 记者 方令航

  每天都要购买水果的市民发现,四五月来水果价格涨得厉害,纷纷吐槽水果高价。记者了解到,受水果产区减产影响,不少城市都出现水果价格普涨的现象。不过也有一些水果品种比较实惠,眼下荔枝、西瓜等夏令水果已经进入销售旺季,6月进入上市高峰后,价格有望持续下降。

  芒果胡柚蛮实惠

  今年的5月份各类水果价格上涨,苹果动辄20多元一公斤,市民感觉有些吃不起。家住市区秋滨的小兰告诉记者,5月份她基本上没买苹果,而是把芒果吃了个过瘾。因为芒果大量上市,市区超市芒果零售价一般在14元一公斤,而在街头摊贩处价格还要便宜一些。5月底的时候市面芒果开始少了,不过大黄杏又及时补充到市场供应上,10元一公斤的价格挺亲民。

  市区柳湖花园的胡阿姨平时只吃胡柚,她说今年胡柚的价格也在上涨,不过总体没有苹果等那么翻倍涨。市面上的胡柚多来自衢州常山,往年一般每公斤不到4元。4月份的时候,胡阿姨在农贸市场买了25公斤的胡柚,每公斤只要3元。吃到上周没有存货了,她去市场一打听,现在胡柚每公斤也涨到了5元,不过她嫌贵没有再买了。根据胡阿姨的经验,6月份还有一波胡柚的清仓期,因为那是一年中胡柚最后的销售时间段,很多果农都会清仓出货。

  新鲜水果价格一路上涨,也带动了水果罐头以及水果干的销售。记者昨天在市区某超市看到,9.9元3瓶的水果罐头吸引不少市民,而在电商网站上,苹果干、芒果干、榴莲干等销量也不小,这也是市民错开高价水果的消费选择。

  杨梅西瓜大量上市

  江南一家水果店的店主告诉记者,5月上市的杨梅多数是福建的,杨梅不易储存,长途贩运价格自然不便宜。而现在兰溪杨梅陆续上市,由于运输成本较低,零售价及品质也就比福建杨梅更合适,市民在6月份的水果消费空间比较大。

  西瓜也是消暑必备的水果之一,眼下早春红玉、黄玉、甜王、无籽等多个品种的西瓜都已上市,不少品种可以淘实惠。网上有消息称,一个西瓜售价高达80元,让消费者直呼“吃不起”。“价格与去年同期相比,确实有所上涨,但说‘吃不起’就太夸张了。”市区中洋生鲜超市负责人胡有伟说,5月中旬市面西瓜一般在7元每公斤,如果买一个4公斤左右的温岭瓜总价60元左右。而中洋生鲜超市因为直接对接基地,零售价已经降到了5.6元每公斤。

  由于部分产区出现极端天气情况导致减产,今年绝大多数品种的西瓜价格都上涨了10%~20%。不过业内人士告诉记者,进入6月上市高峰后,价格自然就会降下来,目前市面西瓜已有商家降到4元一公斤。除了避开热点水果,记者走访市场发现,市民吐槽水果价格高,往往是在大超市或连锁店购买的,想淘便宜的话不妨货比三家。另外网购也是一个不错的渠道,如河南大黄杏3公斤包邮到家只要10元,预购的新鲜苹果5公斤只要28元,价格比街边小摊还实惠。

  

标签: 胡柚;水果;水果价格;上市高峰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水果价高不“自由” 市民这样淘实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