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金华城市垃圾分类如何实现全覆盖
2019年06月10日 14:48:53 来源: 金华新闻网-金华日报 楼盼

  金华日报6月10日讯(记者 楼盼)最近,习近平总书记对垃圾分类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在我市,垃圾分类工作起步较早,农村垃圾分类一直走在全省前列,并已逐步向城市推进。

  作为农村垃圾分类的发源地,金东区如今对城市垃圾分类也开展了有益探索。自2017年以来,金东区积极探索具有金东特色的城市垃圾分类“两定六分”法,通过垃圾“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清运、分类处置”,真正实现“闭环运行、无害化处理、资源化利用”。截至今年3月底,金东已实现城市垃圾分类小区(社区)全覆盖。这套垃圾分类模式不仅可以减少污染源、减少垃圾收集清运工作量,而且能提升垃圾分类质量、改善小区环境、提升居民文明素养。与之相比,婺城区、金华开发区的城市垃圾分类虽然也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与全覆盖还有较大差距。

  目前城区垃圾分类工作还存在哪些短板?如何教育引导市民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如何加快建立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理的垃圾处理系统?金东区的“两定六分法”能否复制推广到婺城区、金华开发区,进而覆盖全市?本周四,本报《市民问政》将邀请有关部门负责人做客金华新闻网演播室与市民在线交流。欢迎广大市民通过热线电话83186666、金华新闻网、微博(@金华日报-新闻现场)、微信(金华日报)等途径参与交流。

标签: 生活垃圾;城市垃圾;垃圾分类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金华城市垃圾分类如何实现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