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年底实现高速公路入口车辆ETC使用率90%以上
让高速入口更快捷 金华市大力普及ETC
2019年06月20日 10:52:30 来源: 金华日报 记者 吴振荣

  6月19日,记者从金华市深化收费公路制度改革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工作会议上获悉,我市将加大ETC的普及和推广力度,力争年底实现高速公路入口车辆ETC使用率达到90%以上。

  去年12月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强调,“要提高综合交通运输网络效率,降低高速公路、机场、港口、铁路等收费,降低物流成本”。此后,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明确了“两年内基本取消全国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实现不停车快捷收费,减少拥堵、便利群众”的目标。根据中央和省里统一部署,我市将在今年10月底前新建ETC门架系统51套,完成全市高速公路联网收费系统软硬件升级改造,完成新建ETC车道76条。

  按照计划,到今年12月底前,全市将新发展ETC用户103万户以上,在籍汽车ETC安装率达到80%以上,全市所有机关事业单位公务用车、国有企业车辆以及救护车、消防车、警车等特种车辆ETC安装率达到100%,高速公路入口车辆ETC使用率达到90%以上。同时,要完成全市所有38个高速公路收费站入口称重设备安装,实施称重检测,入口货车超限超载率低于2%。

  ETC的普及和推广是实现不停车快捷收费的核心措施,也是确保年底前完成省界撤站工作的关键因素。当前,我市高速公路ETC车道已建113条,ETC用户总量已达65万户,汽车安装率约41%,高速公路客车ETC使用率达到52%,离省定目标要求还有很大差距。接下来半年时间要新发展用户103万户以上,超过前10年的用户总和。

  为此,我市将依托商业银行网点及加油站、4S店、汽车维修厂、停车场、高速公路服务区和收费站出入口等车辆集中场所增加安装网点,做好一站式安装服务;探索开展互联网发行,支持客户自行注册,提供现场安装、预约安装、上门安装等服务;组织基层政府及相关部门要以居民小区和村镇为单位,上门开展宣传和安装服务。

  同时,我市还将加大推广优惠力度。目前省里对ETC用户车辆通行费优惠政策是5%,我市正在研究市区路段的ETC用户车辆通行优惠政策,积极推进ETC在城市公共停车场、商圈及旅游景区停车场等涉车场所的应用,引导车主主动办理ETC。


标签: 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使用率;推广;ETC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让高速入口更快捷 金华市大力普及E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