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义乌火车站暑运增开7列旅客列车
2019年06月26日 07:29:52 来源: 义乌商报 记者 陈健贤 通讯员 斯多林

  旅客有序检票进站

  暑期临近,铁路部门也将迎来暑运。昨日,记者从铁路义乌站获悉,今年铁路暑期运输将于7月1日开始,至8月31日结束。暑运期间,铁路金华车务段义乌站预计发送旅客250.77万人次,日均发送旅客4.04万人次,客流以探亲流、学生流、旅游流、返程流为主,其中最高峰在8月26日,预计发送旅客4.78万人次。

  为了提高暑期运输能力,满足旅客出行需求,暑运期间,义乌火车站将增开列车7列,其中高铁4列、普铁3列。届时,义乌火车站共开行旅客列车320列,其中高铁202列、普铁118列。这次增开的高铁列车分别为G9319次(杭州东—衢州),义乌站发车时间为21:37,途经金华、龙游,于22:25抵达终点站衢州;G9310次(江山—上海虹桥),义乌站发车时间为22:36,途经杭州东,于次日00:01抵达终点站上海虹桥;G9315次(上海虹桥—义乌),于23:02抵达终点站义乌;G9316次(义乌—上海虹桥),于23:18从义乌站始发,途经杭州东,于次日00:38抵达终点站上海虹桥。同时增开的普铁列车分别为K4281次(上海南—南昌),义乌站发车时间为10:07,途经金华、上饶、鹰潭、进贤,于16:41抵达终点站南昌;K4282次(南昌—上海南),义乌站发车时间为00:09,途经诸暨、杭州东,于04:27抵达终点站上海南;K533次(上海南—怀化),义乌站发车时间为15:29,途经金华、衢州、玉山、上饶、鹰潭、新余、宜春、株洲、湘潭、娄底,于次日07:52抵达终点站怀化。

  值得注意的是,从7月10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而暑运期间增开的7趟列车并不在该运行图中,G1385次、G1386次、G4916次、G4917次、G4918次、D771次、D772次、D5407次、D5408次、D5685次、D5686次、D5689次、D5690次图定列车的具体开行时间将另行通知,请大家关注车站发布的最新信息。

  义乌火车站工作人员介绍,针对暑运时间长、天气热、客流大等特点,义乌火车站将增加20个岗位,做好验证、安检进站和站台组织等工作;对候车室中央空调进行全面检查维护,确保中央空调使用良好;在2号临时候车室新增20台电风扇,高温期将安放冰块进行降温。此外,义乌火车站还将与团市委、后宅街道、义乌铁路公安分局、铁路枢纽管委会、高速公路等单位的党团员志愿服务者一起开展咨询、引导等志愿服务活动,方便旅客进站乘车。

  在此,义乌火车站工作人员提醒广大旅客,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后,请及时注意列车变动情况。在暑运高峰期乘车,一定要带好有效身份证件,预留足够的时间候车,以免耽误行程。暑运期间,“小候鸟”旅客特别多,家长和大人一定要照看好小孩,不能离开自己的视线,教育孩子不要骑滑滑车、不要跑步、不要玩球、不要在站台边上行走。天气炎热时,大家还要注意防止中暑,尤其是患有心脏病的人,应随带药品。

标签: 义乌;进站;暑运;检票;发送旅客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jhnews/201906/W020190626270186746258.png

义乌火车站暑运增开7列旅客列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