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义乌垃圾焚烧发电厂 4号炉提前66天投运
义乌开启生活垃圾处置“零填埋”环保模式
2019年06月27日 07:30:15 来源: 义乌商报 记者 林晓燕 通讯员 吴浙宏

  6月25日8时,义乌市垃圾焚烧发电厂提升改造项目二期4号焚烧炉顺利完成各项调试,正式焚烧投运,比原定计划提前66天。至此,我市垃圾焚烧日处理能力达到3000吨。这标志着义乌垃圾焚烧提升改造项目建设任务全面完成,我市开启生活垃圾“零填埋”焚烧资源化处置的环保模式。

  据了解,在此之前,随着3月30日3号炉正式焚烧投运,涉及义乌市垃圾焚烧发电厂提升改造项目一期的3台焚烧炉全部实现投运。为使二期项目保质保量进行,市执法局建立驻厂跟班制度,连续120天现场驻场保障。一方面协调解决施工方案调整、关键设备供货、并网发电、临时供热管道架设等具体问题;另一方面,敦促各方主体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按照环保督察整改的要求全速推进。经过677个昼夜奋战,义乌市垃圾焚烧发电厂提升改造项目终于旧貌换新颜。

  下一步,市执法局会同相关部门,将本项目打造成集垃圾处理、科普教育、工业旅游于一体的环保示范项目。

标签: 义乌市;垃圾焚烧发电厂;通讯员;项目;焚烧炉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义乌垃圾焚烧发电厂 4号炉提前66天投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