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金华人气龙虾店卫生安全吗? 市场监管突击检查
就餐环境明显改善,后厨状况仍需提升
2019年07月01日 09:48:01 来源: 金华新闻网-金华日报 盛游

  金华日报7月1日讯(记者 盛游)随着夏季天气不断变热,“龙虾啤酒”成为不少市民的就餐选择。前期,市市场监管局面向社会征集大家希望检查的龙虾店,并确定抽查名单。近段时间以来,该局执法人员“兵分多路”陆续开展突击检查,结果如何?

  在市区金磐路756号的“人人爱”龙虾馆,记者发现后厨整体宽敞明亮,卫生状况较为整洁,当天供应的小龙虾经油锅烹炸后分筐摆放,整齐有序。但是,执法人员发现冷冻柜中的原食材被随意叠放着,而且没有密封存放。“冷冻柜里的半成品一定要密封保存,不然容易变质或被污染。”执法人员督促店家及时整改。

  不远处的阿福龙虾馆刚从市区江北搬到金磐路上,新店用餐区域整体明亮、干净整洁,蔬菜离墙离地存放且摆放有序,清水中的活虾看上去很新鲜。来到后厨,执法人员发现情况不及“门面”来得好,不仅设施陈旧,而且墙壁和天花板上还有霉点,需要及时清理。同在金磐路上的“许大姐”龙虾馆和“周氏一鸣”龙虾馆也存在细节问题。“许大姐”龙虾馆的后厨拥挤,还有不知用途的敞开式塑料桶,传菜电梯的消毒清洁不够到位。“周氏一鸣”龙虾馆的餐厨垃圾桶敞开着,夏天极易引来蚊虫。在后厨面积本就很小的情况下布局还较混乱,物品随意摆放。

  V6食材工作站位于鼓楼里创意园75号。该店后厨卫生清洁保持得不错,调味料以及配料等集中并分类摆放,环境较好。不过,调味料中有个别瓶子是重复使用,导致执法人员无法确认生产日期,还有部分食材未密封保存,有待改进。

  帝壹城商场内最近新开了一家名叫“帕帕泰”的龙虾馆。执法人员现场检查后,发现用餐区整体环境清爽,消毒设备按规定正常使用,但在后厨仍旧发现一些问题。比如垃圾桶敞口放置,地面非常湿滑容易滋生细菌,多处位置有霉点锈迹,洗碗区域和碗柜过近,并且碗柜没有柜门,餐具容易受潮。

  执法人员说,从今年检测情况看,市区龙虾店的就餐环境和后厨卫生相比往年有了较大进步,特别是在营业执照、健康证方面比较齐全,食品原料来源正规,存在问题主要是一些细节方面,后厨仍需进一步提升,接下去将督促各店家及时整改到位。

  “检查店面整体环境的同时,我们还随机抽取了一批食材作为样本,送到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研究院。”执法人员说,他们抽取了生熟龙虾、龙虾调味料、龙虾煎炸用油等,让检测人员给小龙虾进行一次“全面体检”,检测项目包括铅、砷、汞、镉等重金属含量,以及抗生素、药物残留等指标,届时将向社会公布检测结果。

标签: 小龙虾;夜宵;卫生检查;市场监管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金华人气龙虾店卫生安全吗? 市场监管突击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