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五年开展公益活动1700余场 东阳公益创投实现多赢
2019年07月29日 09:23:15 来源: 金华日报 记者 周垚 通讯员 周志伟

  7月21日,由东阳市一米公益协会组织开展的“践行新时代·关爱老人走进美丽乡村”首站活动,来到千祥镇前马村。73名志愿者带上服务工具、水果等物品来到前马村为老人送去理发、磨菜刀等志愿服务活动。

  这次公益活动是东阳正在深入推进的公益创投项目之一。在东阳当地部门的推动下,公益活动正不断深入到农村社区,扶贫帮困、慰问孤老、关爱老兵,为社区居民提供了多种形式的生活服务,提升了居民幸福感。

  在不断提升民生福祉的同时,东阳公益创投项目还积极参与社会治理,每年都有100多家社会组织深入农村社区,并以“三社联动”作为提升社区服务的重要路径,协助开展“五水共治”、“三改一拆”、垃圾分类、“治危拆违”等工作。

  东阳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公益创投是一种创新社会治理手段,它鼓励支持社会组织深入参与公共管理和服务,培育公益性社会组织和优质公益服务项目,并满足居民多样化的服务需求。

  据了解,2014年以来,东阳着力推进社会组织品牌建设和能力建设,组织实施公益创投项目59个,累计投入公益创投资金287万元,撬动社会资金投入超600万元,开展各类社会公益活动1700多场次,惠及群众约50万人次。

  与此同时,东阳公益创投项目也培育了“公益大巴进社区”“平安东阳联你回家”“幸福蜗居——给残疾人一个温暖的家”等一批有影响力的公益服务品牌。在今年举办的金华市第四届“志愿八婺、文明金华”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中,东阳市参赛项目从90个优秀项目中脱颖而出,获得三金两银两铜的好成绩。


标签: 公益;东阳市;服务活动;美丽乡村;新时代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五年开展公益活动1700余场 东阳公益创投实现多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