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中秋月饼抢早上市 健康环保成新宠
2019年07月29日 09:31:42 来源: 金华晚报 记者 方令航

  “中秋佳节将到来,金华月饼新妆上,若要订购请找我,月圆饼臻情满怀”。这是市区一酒店老总昨天发的朋友圈。虽距离中秋节还有一个多月,但市区各大酒店的月饼“销售大战”已然打响。记者走访市场发现,今年月饼市场可谓热闹非凡,不仅口味上传统与新奇并存,包装推陈出新,讲究环保实用,连促销政策也更加务实。业内人士分析,近几年月饼市场销售下滑,预计下月将迎来月饼热销大比拼。

  月饼刚上市就降价

  昨日记者来到市区一超市,看到卖场里已经专门布置了月饼销售展台,上面摆满了各种月饼供市民选购,展台上还悬挂着导购海报,让人眼前一亮。据月饼促销员介绍,早在6月末,超市便上架了各种月饼为节日预热。事实上不少超市卖场卖完端午粽子后,立马跟进月饼。业内人士透露,为提前抢占市场份额,很多厂家在4月份就开始筹划月饼产品,希望能带给市场一些新鲜感和与众不同的产品。

  尽管今年月饼的原材料、包装材料、人工和运输成本和往年相比仍在持续上涨,但月饼的价格总体与去年持平,每盒售价从68元至400元不等。

  记者在市区某超市看到,卖场通道上的月饼都推出“平民价”,比如28元一筒的简装月饼,吸引了不少尝鲜的市民。而在市区一星级酒店的微信公众号上,则打出“半价”特惠,并配合推出“企业专属定制服务”,即购买50盒以上可在月饼礼盒上免费刻印企业LOGO。此外还有酒店推出“买10盒送1盒”“买月饼送餐券”的团购促销。据了解,月饼市场这种大幅度促销往年一般出现在中秋节前十天,现在明显提前。

  健康环保受追捧

  除了传统的蛋黄莲蓉及时下流行的奶黄流沙月饼之外,包含有石斛、金橘、鲍鱼、浓香榴莲、香辣小龙虾等食材的新奇口味月饼也纷纷“驾到”。市民感叹,现在还有什么口味的月饼是吃不到的?在追求口味的同时,各大商家也开始关注养生“三减”,即减糖、减盐、减油。为了满足低糖消费者的需求,很多品牌都推出了低糖、少油的养生月饼。此外一些酒店今年更是推出独具金华特色的月饼,包装怀旧风十足。还有的考虑到现代人的饮食习惯,在月饼礼盒中配置了精选的花茶。

  近年来“私房”月饼也受到了市民的喜欢,随着烤箱、模具等家庭烘焙工具的普及,不少年轻妈妈热衷在家烘焙。自己采购食材制作的月饼,当然更健康放心,力求“美味与颜值并存”。

  “一饼一味、颜值高的精致小月饼,是现在月饼市场的大趋势。”市区一蛋糕房业主说,如今的月饼单个重量大多控制在100克以下,特别是用蛋黄、牛奶、奶油等材料制成的小月饼,一次一口美味又健康,是减肥人士当仁不让的“网红”。

  此前一直有人吐槽月饼礼盒过度包装,各大商家在月饼礼盒的包装上也做了许多提升,不仅用料更环保,还兼具了创意与实用性。比如一酒店推出了四款不同特色的月饼礼盒,其中最让人眼前一亮的就是“小竹篮”包装。据了解,这月饼礼盒是一款造型精致的竹篮,吃完好吃的月饼,还可以当做家用置物盒。还有的酒店将月饼礼盒打造成实用环保的帆布提袋,这种一物二用的设计理念,将中秋元素与日常生活相结合,打造出颇具实用、收藏价值的环保包装盒,避免了一次性礼盒的浪费。 


标签: 月饼;酒店;口味;环保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中秋月饼抢早上市 健康环保成新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