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刷抖音发现失联两年的女儿 却已成警方押解诈骗嫌疑人
2019年07月31日 09:39:50 来源: 金华日报 记者 张黎明 通讯员 康婷 王国仙

  几天前,贵州的王女士在家刷抖音,看到金华公安上传的武义警方押解诈骗嫌疑人的抖音视频,里面闪过一张无比熟悉的脸——自己离家出走两年多的女儿!可她为什么会变成诈骗犯?

  次日一早,王女士打电话向武义县公安局咨询。很快,王女士的期盼和担心都得到证实。那人就是自己的女儿小孙,她因涉嫌诈骗罪,与团伙成员一同被抓。

  6月2日,在武义务工的云南人许某报案称,自己在网上被骗子以交友为由,骗了4000多元。

  武义警方从这起案件入手,组织警力赴河北沧州地区进行前期侦查,结果发现在同一幢楼的不同单元里,竟存在着多个QQ诈骗团伙,人数多达六七十人。

  武义警方摸清对方的活动规律后,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于6月21日展开抓捕行动,摧毁了以韦某、杨某、王某等为首的5个QQ诈骗团伙,抓获诈骗嫌疑人61人,其中就有王女士的女儿小孙。

  “这些人注册了多个女性网络聊天账号,用网上一些漂亮女性图作为头像,专门寻找在浙江、广东工作的男性网友作为目标。通过添加QQ好友,随后经常发一些暧昧的话语来迷惑对方。等到一定时机再以谈男女朋友的理由,借机从他们那里骗取一定的钱财。最多的时候,一次就骗得4万元。”办案民警说,在抓获人员中,年龄最大的有将近40岁,最小的诈骗成员只有17岁,皆无其他经济来源,专靠诈骗维持日常开销。该团伙作案涉及浙江、云南、广东、山东、河北等10多个省份,受害人已核实的有四五十人。

  王女士说,女儿今年21岁,两年前因与家人吵架,一气之下离家出走,从未与家里人联系。王女士喜欢刷抖音,近日她看到金华公安抖音号上传了这条武义警方押解该诈骗团伙成员的视频,点击量高达上亿次,她竟意外在视频里发现了女儿的身影。

  办案民警说,还有一名团伙成员王某,也是离家出走多年。在民警与其家人联系时,家里人称“以为她死在外面了。”

  7月29日,该团伙部分成员已被逮捕,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当中。


标签: 离家出走;警方;诈骗嫌疑人;押解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刷抖音发现失联两年的女儿 却已成警方押解诈骗嫌疑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