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金华市文化出口省重点企业数位居全省第三
2019年08月08日 09:30:24 来源: 金华新闻网-金华日报 徐朝晖

  金华日报8月8日讯(记者 徐朝晖)记者昨日从市商务局获悉,我省刚刚公布认定78家2019—2020年度浙江省文化出口重点企业和17个重点项目名单。金华东方丝路、新丽传媒等11家企业上榜,数量居全省第三,同时东阳三尚传媒的电视剧《无证之罪》被认定为省文化出口重点项目。

  近年来,金华紧紧抓住当前文化产业大发展和转型升级的有利时机,以及国际市场对国内文化产品和服务出口需求增长的契机,推动对外文化贸易和对外投资,文化出口成为国际服务贸易中的一张新名片。

  根据国际服务贸易发展三年行动计划,金华支持出口具有自主知识产权,或体现金华市文化特色的电影、电视剧、商业演出、版权(出版物、动漫、游戏),大力促进文化艺术、广播影视、动漫游戏、创意设计等新型文化出口,逐步形成以创意、动漫、影视、游戏、设计等为核心的文化服务出口优势。

  2018年金华文化出口硕果累累,金华邮电工程公司的吉尔吉斯坦视频点播网络、东阳长城影视公司的电视剧《大玉儿传奇》两个项目被列入国家级文化出口重点项目。2018年2月东阳三尚传媒制作的电视剧《无证之罪》登陆Netflix,成为中国首批出海的网剧。在2018年纽约国际电视电影节上,《无证之罪》在全球40多个国家的优质作品中强势突围,斩获“最佳犯罪剧集——铜奖”“最佳原创音乐”入围奖。

  商务部门数据显示,2018年金华文化产品出口70.59亿元,同比增长5.9%,主要涉及塑料雕塑装饰品、印刷图片及照片、画框相框制品、木雕及装饰品、儿童书画及贺卡等;文化服务出口9.65亿元,同比增幅达125.85%,主要涉及房屋建筑工程设计服务、电视制作服务、电视节目授权服务、专业化设计服务等。

  作为文化出口中的龙头企业,此次金华有东方丝路文化发展、新丽传媒、华谊兄弟影业投资、千乘影视、光华创意印务、金宝文化传播、成蹊信息服务、金华和锐科技、东阳三尚传媒、画之都文化创意、义乌派对服饰等11家企业入选省文化出口重点企业。这也是继2018年浙江画之都、金华邮电工程、千乘影视、东方丝路等9家企业被列入国家级文化出口重点企业后,金华文化出口龙头企业阵容的进一步巩固和壮大。

  据悉,省市两级将加强对入围重点企业和重点项目的政策支持,通过重点联系制度,加强业务指导,扩大文化服务出口,共同推进文化贸易发展,将金华文化产品卖到世界,把金华文化服务推向全球。

标签: 文化出口;文化服务;电视剧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金华市文化出口省重点企业数位居全省第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