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金华交警开展“最严管治”行动 电动自行车违法现象较为严重
2019年09月23日 15:34:03 来源: 金华新闻网-金华日报 张黎明 吴程俊

  金华日报9月23日讯(记者 张黎明 通讯员 吴程俊)9月20—22日,金华交警开展交通安全大会战“最严管治”集中统一行动。检查发现,电动自行车违法现象较为严重。

  集中整治期间,市本级交警分别在八一南街宾虹路路口、回溪街世贸路口、二环北路北山路路口、金龙路华龙南街路口、03省道等58个点位开展整治行动。

  “我今天出门太急,因为地点比较近,所以没回去拿安全头盔,以前都戴的。”在路口被交警拦下后,一名骑电动自行车的车主懊悔不已。“佩戴安全头盔是对车主生命安全重要的保护措施,不能疏忽大意,等发生意外后悔就来不及了。”执勤交警对其进行教育,车主接受并承诺将严格遵守交通法规。

  9月20日,在市区环城西路与易通路交叉路口,市交警直属三大队乾西中队民警在19:30—20:30的一个小时整治中,查处40多起交通违法行为。其中,电动自行车驾驶人不按规定佩戴安全头盔、违法载人现象居多。另外,机动车不按规定使用灯光的现象也较为突出。现场违法车辆中,多数存在私自改装车灯、主灯损坏依旧上路的现象。在此,交警提醒广大车主,在行驶前应该检查车辆状况,如有关键部位出现损坏,不能存在侥幸心理,应当立即停止上路,待维修处理后再行驶,保障自身和他人的生命安全。

  据统计,此次集中统一行动全市交警共设置近200个整治点,共查获交通违法行为1.5万余起。其中电动自行车违法现象较为严重,逆行、闯红灯、超载、驶入机动车道“四类”违法5003起,不按规定佩戴安全头盔5172起;机动车超速行驶881起,酒后驾车145起(醉酒驾车32起),开车使用手机164起,违规使用远光灯124起。

  金华交警表示,道路交通安全大会战“最严管治”行动还将以分波次、高频率的姿态持续推进,请广大交通参与者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自觉养成文明出行习惯。


标签: 金华交警;电动自行车;安全头盔;交警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金华交警开展“最严管治”行动 电动自行车违法现象较为严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