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金华金东区傅村镇创新载体全员大走访 为民办实事
2019年10月14日 02:09:00 来源: 浙江在线 盛瀚潇 戚雪萍

浙江在线10月14日讯 “村民周小群要求把组织关系转到村里。周庭明妻子患心血管病想要做慢性病种卡。周庭岳的住房有安全隐患需要修缮……”金华金东区畈田蒋村网格指导员盛贤春在大走访活动记录本上一一记录着村民们的需求状况。自金东区“明初心、强服务、促和美”大走访活动开展以来,晚上找农户聊天,就成为了盛贤春和其他傅村党员干部的日常。

据了解,为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走深落实,傅村镇从9月份开始创新载体,通过“一本走访记录本、一张党建小纸条、一批问题交办单、一张红色治理网”“四个一”举措,全面排摸民情民意,推动工作“小中见大”“无中见有”“点中见面”,让大走访活动增效出彩。“前几天,我向走访的镇领导反映企业贷款难问题,没想到第二天就有成泰银行的工作人员来和我对接,在了解了具体情况之后,已经初步形成了贷款意向。”聘峰雨具企业负责人龚平峰对大走访活动连连点赞。

据了解,“四个一”举措通过建立走访发现、交办解决、及时反馈闭环机制,精准解决各类问题,推动村级事务发展,满足村民所需。这几天,党员蒋大卫每天都要到村上的公开栏内去认领几张党建“小纸条”做任务,这些小纸条都是村上需要完成的事务和待解决的问题,其中既包括帮助村民整治房前屋后环境卫生等民生小事,也包括推进重点工程政策处理等中心工作。“完成这些小纸条挺有成就感的,感觉特别充实。”蒋大卫说。

“针对走访收集上来的问题,我们按照‘简单问题现场办、共性问题协调办、疑难问题上交办’的思路进行派发解决,将问题清单、责任清单、解决清单进行公示,接受群众监督。”金东区傅村镇党委书记陈卫强表示,分类、定人解决问题可以最大化地整合资源,提升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实效。傅村镇将问题解决情况纳入“党员十二分制”管理办法,根据工作成效、群众满意度、抽检情况等,对党员干部进行打分,得分情况作为加分项列入月度考核,并作为五星评定、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

同时,为保障全域覆盖,傅村镇进一步搭建了“3+3+N”红色治理 网,以3大区域网格,3支红色队伍 和区域下属的若干红色网格员共同组成走访队伍,全面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安全生产监管、民情民访代办等工作,确保“走访一个不落、问题一个不少”。截至目前,大走访活动共有1200余名党员干部参加,走访农户、企业10940户,收集解决问题384个,包括老旧房电线整治、路灯亮化、自来水管修复等一批民生问题得到彻底解决。

标签: 党员干部;金东区 责任编辑: 黄优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金华金东区傅村镇创新载体全员大走访 为民办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