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第六届“文荣奖”颁出 细雨中许凯吴谨言登顶领奖台
2019年10月28日 03:17:00 来源: 钱江晚报 记者 汪佳佳

  浙江在线10月28日讯 昨天,2019中国·横店影视节暨第六届“文荣奖”颁奖典礼,在横店新开业的梦外滩影视主题公园举行。

  本届“文荣奖”由中国电影家协会副主席、著名电影制片人于冬担任评委会主席,设电影、电视(网络)剧及组委会奖三个单元,共颁出18个奖项。

  经一番角逐,《流浪地球》《都挺好》分获最佳电影、电视剧大奖,闫非、彭大魔凭《西虹市首富》获电影最佳导演奖,陈家霖凭《陈情令》获电视剧最佳导演。而最受关注的最佳男女主角则由许凯、吴谨言获得,于正获得最佳电视剧制片人奖,三人同属于欢娱影视。欢娱影视堪称本届“文荣奖”最大赢家。

  发表获奖感言时,吴谨言表示,“横店就像我的第二个家,最近我的新戏也在横店开机了,希望可以在家里为大家奉献出更多的好作品。”

  据悉,由秦岚、吴谨言、聂远等《延禧攻略》原班人马出演的欢娱影视最新作品《传家》刚于影视节前夕在横店开拍。

  最佳男主角许凯是全场人气王。当主持人问吴谨言聂远帅还是许凯帅时,许凯的粉丝们立即大声喊出了自家爱豆的名字,声势浩大。

  最佳男女主角的老板于正在发言时表示:“在横店拍戏是一件让人幸福的事,每一天都在发生故事。我们刚来横店时都还是新人,随着多年的沉淀,看到很多人逐渐从新人变成演员变成明星,这样的成长是非常令人快乐的。”

  今年最佳男女配角由老戏骨李立群和新生花旦奚望获得。

  明明是来自台湾的老戏骨,接受记者采访时,李立群却逗趣地说了几句地道的天津话。他凭借《黄金瞳》中的“德叔”一角摘获奖项。虽然从艺多年,但他仍然对演戏这件事一直保持敬畏,“从艺46年,对演戏仍旧战战兢兢。”

  获得最佳女配角的奚望是一位新生代花旦,凭借《最美的青春》一剧中饰演的敢爱敢恨的季秀荣一角出现在了当天的颁奖礼上。

  其实,奚望是一位地道的杭州姑娘,母亲是著名演员茹萍。她说起母亲的影响,“母亲教我要先学会做个好人,再做个好演员。”

  据悉,今年申报“文荣奖”的影视作品较之去年增长了近50%,因为今年首次放开评奖范围,取消了原来的“在横店拍摄、或由浙江横店影视产业实验区入驻企业出品”这一门槛,使得“文荣奖”的评选将更具包容性。

  横店影视节,不止有“文荣奖”

  今年的横店影视节大动作不断,比如今年的横店影视节影视文化项目投融资对接会,就吸引到178家影视公司、36家影视投资机构、21家银行的洽谈,项目类型包括院线电影、网络电影、电视剧等,其中有许多优秀的、有潜力的好项目。经过投资机构和专家评审团的初步评选,共选出33个入围项目。

  此外,国防军事电影盛典与2019中国·横店影视节“双节合办”,盛典活动对进入“国防万映影片扶持计划”的优秀影片、入选2019年度“国防万映”评选活动的微电影优秀作品以及为红色电影事业做出突出贡献的老艺术家进行了颁奖,中国电影基金会计划会为首个服务平台——国防军事电影(横店)创作中心进行了授牌。

  横店以及横店影视节已成为中国影视“金名片”。

  横店影视产业实验区聚集了1800多家影视企业和艺人工作室,其中进入资本市场33家,累计营收1257亿元,纳税130亿元。

  横店影视股份旗下影城已有460家,影投排名全国第三,跻身全球十大院线行列。

标签: 文荣奖;横店影视节 责任编辑: 金斌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第六届“文荣奖”颁出 细雨中许凯吴谨言登顶领奖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