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女模特自述惨痛破相经历 “玩密室逃脱真的很危险”
2019年10月29日 11:48:05 来源: 都市快报 记者 夏裕

  密室逃脱,是一款很受年轻人欢迎的互动类游戏,闲暇之余,跟朋友们一起玩上一局,既烧脑又刺激。

  一个来自义乌的女模特小娜在微博上发帖,讲述了自己玩密室逃脱遭破相的经过,引发关注。

  对于一个“靠脸”吃饭的模特来说,这是一次惨痛的教训。昨天,我联系上女模特小娜,23岁,东阳人,是一个淘宝平面模特。她说,她想用自己的亲身经历提醒大家,“玩密室真的很危险。”

  女模特讲述密室逃脱经过

  从她的自拍照来看,这是一个长相甜美的女孩。她讲述了事发经过——

  10月21日深夜,她跟朋友一起去义乌科美大厦12楼的鬼府密室逃脱玩,共4男4女,每个人花了176元,限时90分钟。

  这是一款恐怖类的密室逃脱,也是小娜喜欢玩的类型。

  游戏一开始,所有人都被关在一个小黑屋里,需要一步一步寻找线索,在这个过程中,将会有工作人员扮演的鬼魂出现,让人身临其境。

  游戏玩到一半,每个玩家都要把手伸出窗外,让“鬼”在手心里画记号。被选中的三人,将要从房间离开,去做单人任务。

  小娜是第一个被画上记号的人,也意味着她要第一个离开队友,独自寻找线索,面对可怖的突发事件。

  第二个被画上记号的也是个女生,第三个是男生。小娜不敢一个人出去,她想让那个男生先出去找线索,男生同意了。但是,她用对讲机联系密室逃脱的工作人员时,对方不同意。

  对工作人员来说,这是违背游戏规则的。小娜使出了美女的各种撒娇手段,“小哥哥,求求你啦,我真的很害怕”。

  对讲机里的工作人员回复,“我是直男,这种撒娇对我没用的!”

  小娜跟工作人员沟通了差不多十分钟,对方作了妥协,允许两个女生一起出去找线索。另一个女生,也是模特,身高1.7米,平时跟小娜玩得很好,也喜欢玩恐怖类的密室逃脱。但她的胆子比小娜还小。

  两个人相互壮着胆,心惊胆战地走出了房间。

  “啊!”那个女生突然疯狂尖叫起来,撒腿就跑。不远处,一个工作人员扮演的鬼正匍匐在地上向她们爬来,小娜也被吓跑。

  “这个密室逃脱是以日本恐怖片为背景的,我们穿的都是和服,朋友踩到和服的裙摆,摔在走廊的拐角处,我跟着她,被她的身体绊倒了,一头撞到门框上,门框是那种很粗糙的木材加工的。”小娜用手一擦,满手都是血,她感受到额头上的包慢慢鼓了起来。

  身后,屋子里的伙伴们全冲了出来,有人在对讲机里喊:受伤了,受伤了。

  工作人员赶来。

  小娜默默蹲在地上,这一刻,她满脑子只有自己的一张脸。“我是一个模特,我很绝望,我担心不能再工作了……”

  这时,已经是10月22日凌晨,小娜被朋友们送到医院,面部严重划伤,上嘴唇被缝了两针。她心里满满的后悔,“玩个密室逃脱,我玩成了这样。”

  凌晨0点28分,小娜发了一条朋友圈:从此与密室无缘。

  让她更加恼火的是,密室方什么态度都没有,就当没事发生一样。不过,小娜也认了,她知道,自己签了相关的协议,也没想要相关赔偿,“可是,他们连一句道歉的话都没有。”

  做模特靠脸吃饭 这钱不好赚

  如今,小娜的额头上有一道长长的伤口,嘴唇上缝了两针,脸上多处划伤。在接下来的一个月时间里,她都无法承接模特拍摄工作。

  这次受伤,给她造成了很大的损失。作为一名淘宝平面模特,义乌这边的行情是每个小时600元。

  “这钱其实并不好赚。”小娜说。淘宝店铺上这些漂亮女孩子的形象秀,穿着各种当季新款衣服,实际上背后非常辛苦。她们通常需要反季节拍摄,比如在寒冷的冬日穿泳装,或在炎热的夏天穿羽绒服、裹着围巾,一拍就是一天。

  去年冬天,一个特别冷的日子,小娜在义乌的一个小水塘边拍摄泳衣,泳衣一套接一套地试穿,凛冽的寒风像刀子一样刮在她裸露的肌肤上,冻得全身发紫。

  受伤后,小娜推掉了安排好的工作,陆陆续续还有订单进来,也只能被推掉。“如果一个模特,经常推掉拍摄,慢慢的,找她的人也会少起来,她也会慢慢淡出这个圈子。”

  对小娜来说,这是一份她喜欢的职业,自由,还可以享受拍照。

  为此,她也付出了很多。比如,她所说的,模特最重要的一张脸。“在模特圈,很多人的脸是动过的,我也一样。具体花了多少费用,就不说了。”

  工作之余,小娜喜欢跟朋友一起玩密室逃脱。鬼打墙、校园怪谈、黑关……都是一些恐怖主题的密室逃脱游戏,让她有一种害怕并快乐着的感觉,也能缓解工作上的压力。

  “女生和男生不一样,虽然享受刺激又好玩的感觉,但如果一直是在恐惧里,那就受不了。”小娜说,她喜欢玩密室逃脱,但自己也是普通女生,胆子很小,“虽然明知道鬼是工作人员扮演的,可是在那种氛围下,肯定会害怕。”

  鬼府密室:可以走保险理赔

  昨天,我联系上鬼府密室。一位姓叶的店长表示,在小娜受伤后,有工作人员说过带她去医院,但是因为小娜和朋友的情绪太激动,当时没有陪着去医院。

  关于赔偿这一块,叶店长说,活动前有为玩家买过保险,如果需要保险理赔的话,他们会跟保险公司联系。

  叶店长向小娜表示歉意,并表示,关于小娜提出的门框过于锋利,他们会努力改进。

标签: 密室逃脱;年轻人;游戏 责任编辑: 余金叶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女模特自述惨痛破相经历 “玩密室逃脱真的很危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