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十几分钟 执照到手 义乌上线企业开办智能化登记系统
2019年11月01日 06:12:25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白丽媛 龚书弘 通讯员 吴锦

  浙江在线义乌11月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白丽媛 龚书弘 通讯员 吴锦)“开公司原来这么简单!”10月31日,义乌市格娜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的诸女士作为义乌企业开办“智能化”登记系统的首批体验者,短短十几分钟,就在该市市场监管局自助服务区的电脑前完成了公司登记,并领取了营业执照。

  当日,义乌正式上线全省首个企业开办“智能化”登记系统,这意味着商事登记领域迈入“智能化”时代。该模式通过义乌自主研发的智能登记程序完成企业开办申请及审批,将进一步提升企业开办便利度,优化企业营商环境。

  义乌市场主体发展迅猛,截至目前,全市市场主体总量超过54万户,今年新设主体数量达11.88万户,同比增长33.48%,单日最高新设量达834户。

  为使企业以最便捷的方式、最小的成本、最短的时间快速进入市场,今年8月,义乌着手开发企业开办“智能化”办理系统。该系统构建了名称、住所、经营范围等标准库,对申报材料中的重点、难点和易错点进行统一和规范,为群众提供“一键秒填”经营范围的服务,大大提升了申报便利度。

标签: 市场监管;登记系统;义乌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十几分钟 执照到手 义乌上线企业开办智能化登记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