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森博会开幕!32个国家10万种商品打造“森系”盛会
2019年11月01日 13:48:21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郎擎宇 许雅文 义乌报道组 洪煜

  11月1日—4日,第12届中国义乌国际森林产品博览会(以下简称“森博会”)在义乌国际博览中心举行。记者从现场获悉,本次森博会共设国际标准展位3662个,吸引了来自32个国家和地区的1696家企业参展,展览面积8.5万平方米,参展商品10万种以上。

  森博会创办于2008年,是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主办的三大国家级林业重点展会之一。本届森博会主打“绿色、低碳、环保”理念,展品涵盖家具及配件等八大类,设置“一带一路”主题展区等十大特色展区,集中展现“绿色”品牌、分享创意林业,借助展会平台让森林产品、森林食品走出大山、走出乡村,走进城市、走进生活、走向世界。

  今年的参展企业中,有350余家国内农林产品企业连续5年参展、27家企业每年都来。展会期间将举办森博会跨国采购商贸易洽谈会,届时将有来自巴基斯坦、也门、喀麦隆等国家的20家优质境外采购机构携明确订单设摊采购。另有境外商协会、国内大型商超、广交会对口外商、驻义外商等12个优质国内外买家团队共480余名专业采购商受邀参会,预计采购金额超500万美元。

  “两山”双向转化,增进交流合作。本届森博会还将举办林业产业投资项目推介签约活动和云南森林生态产品招商推介会,集中发布一批产业特色明显、科技含量高、市场前景好、带动作用强的林业项目,助推农林产业发展,加快打通绿水青山向金山银山的转化通道。

  借助森博会平台,还将组织2019年国际热带木材组织成员国木材生产贸易消费部级研讨班现场教学、国家林业重点龙头企业负责人培训班、中国林业电商与创意林业高峰论坛、“绿色生活·数字创造”国际会议暨2019小商品设计产业链推进研讨会等多项交流活动,进一步加强国内外绿色产业合作和多元化文化交流,凸显森博会的专业性、引领性和实效性。

标签: 参展;参展商品;国际森林;展览面积;中国义乌;展会;森博会 责任编辑: 孙璐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森博会开幕!32个国家10万种商品打造“森系”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