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老婆挺着大肚四处呼救老公没有脱衣跳进冰水
2019年12月06日 07:26:06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朱丽珍

  这几天,金华永康市西城街道烈桥村的村民都在议论:“真了不起,你想想,这种天气,多少冷啊……”“池塘水很深的,两三米嘞,跳下去救人,自己也很危险的,他还快要做爸爸了……”大家议论的是发生在11月30日的救人故事。

  11月30日下午1点20分左右,正准备炒菜的李兴祥听到了呼救声,他关掉煤气,撒腿就往外跑。

  “有个小孩在水里,明显被呛着了,一点声音都发不出,两只手直扑腾。”李兴祥来到池塘边,就想着赶紧把人救起来。池塘水深二三米,一开始他想脱外套,可刚甩掉鞋子,发现水中挣扎的孩子已开始吐泡,脸色也发白了,于是,“衣服没脱就跳了下去。”

  当天气温很低,水冰冷刺骨。李兴祥身上的衣服被水浸泡后特别重。他在水里动一下,都要花费很大力气。他拼命往男孩附近游去。等他抓到男孩时,孩子已没动静了。

  “我把他脸朝上,往岸边拖。”

  快游到岸边时,“我看孩子没反应,就把他整个人倒过来,头朝下,不断地拍他的背,连续拍打了好几次,还没有反应。” 李兴祥又把男孩的帽子摘开,这时男孩突然“哇”一声哭了出来。

  事后,大家发现男孩从落水到得救,差不多一分多钟。“要是晚一点,后果不堪设想。”男孩的母亲看完监控后,后怕得大哭。

  34岁的李兴祥广西人,2007年来永康工作,之后在这边成家立业,是浙江省广西商会永康副会长。喜欢孩子的李兴祥,再过几天就要当爸爸了。虽然救人的事有了好结尾,但回想起来,他心有余悸,“老婆预产期是12月12日,要是自己出事了,那就麻烦了。”不过,再来一次,李兴祥说自己还是会做出同样的选择。

  “我老婆很热心的,当时我下水救人了,她挺着个大肚子,跑来跑去喊人帮忙。”李兴祥说。

  阿里天天正能量项目决定联合钱江晚报授予李兴祥夫妇正能量特别奖励,为他们颁发万元正能量奖金。虽然自己创业不易,但夫妇俩觉得,这笔钱还是应该给更需要的人,用在更有意义的地方,“我们浙江广西商会打算开展反哺留守儿童的活动,准备把这笔奖金用在这里。”李兴祥说。 

标签: 金华永康市;救人 责任编辑: 王志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老婆挺着大肚四处呼救老公没有脱衣跳进冰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