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先进后进齐心共进 永康这个村的村民积极性空前高涨
2019年12月11日 04:11:17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市委报道组 谭孝军 永康日报记者 秦艳华

  浙江在线12月11日讯 日前,永康市石柱镇俞溪头村干部周玳媚、俞永广、周香英等像往常一样,来到村头正在修建的翠屏山森林公园施工现场巡查。“3000多步的游步道已基本砌好,公厕、停车场、健身器材等配套设施建好后,这项‘烂尾’工程即将大功告成。”周玳媚感慨道,工程投资仅50多万元,因种种原因搁浅,前后断断续续建了4年多,年初村里重启了这项民生工程。

  俞溪头村风景秀丽,但多年来发展停滞不前,是市里挂上号的“软弱涣散村”,被列为重点整治对象。看着周边兄弟村你追我赶,发展日新月异,俞溪头村干部群众心里不是滋味,大伙都憋着一股子劲。

  “后进”俞溪头村终于迎来转机。今年初,全市行政村规模调整后,俞溪头村与邻近的下竂村组成新俞溪头村,下竂村原党支部书记严绍康勇挑重担,成为新村“领头羊”。“走马上任”后,严绍康很快推出一系列民生工程,包括村文化礼堂建设工程,村级骨灰堂建设工程,农村自来水水费征收,翠屏山森林公园建设……新村党支部副书记俞永广坦言,这些很多是历史遗留工程,早在三四年前就批复或立项,但因故一直迟迟未动工。

  下竂村人口虽少但名气不小,是远近闻名的红色革命基地。严绍康把过去的优良传统带到新村。在村班子带动下,村子凝聚力显著增强,村民积极性空前高涨。村民陈其阳还编起了顺口溜:俞溪头是个好地方,有了新班子,带来新气象;误工不拿补贴,干活自掏腰包;说话很和气,遇事多商量;雄赳赳,气昂昂,誓把村庄变模样。

标签: 永康;村民;施工 责任编辑: 吴珂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先进后进齐心共进 永康这个村的村民积极性空前高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