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1月1日起,浦江义乌240件事项实现通办 两地数据通 办事好轻松
2019年12月31日 06:24:00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陈婕 吴玉渊 记者 叶梦婷

  浙江在线金华12月31日讯 (浙江在线通讯员 陈婕 吴玉渊 记者 叶梦婷) “元旦之后,在义乌办就行?那还真方便。”义乌市民龚先生惊叹。龚先生在浦江有一处房产,最近打算将其进行抵押。近日,他到浦江县行政服务中心窗口咨询不动产抵押登记办理流程时得知,像此类不动产抵押登记在义乌就能办理,今后不用再特意跑到浦江。

  2020年1月1日起,浦江和义乌的市民,遇到个人参保、医疗报销、不动产抵押登记、交通违章处罚等240项政务服务事项的办理,可以实现“浦义同城”通办。群众可根据事项办理方式,选择在浦江、义乌两地行政服务中心、浙江政务服务网、浙里办APP进行事项办理。

  2018年12月13日,浦江和义乌两座地缘相近、人缘相亲的城市打破行政区域的壁垒,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着眼互促共赢,推动两地战略合作,打造1+1>2的区域协调发展典范。一年来,两地携手深化合作,共同推进合作事项落地实施,共同梳理出2019年浦义战略合作52个推进事项。

  随着战略合作和区域发展的推进,两地发现群众有“通办”的需求,经过共同努力,发布了第一批“浦义同城”通办事项清单。本次通办事项涉及公安、自然资源与规划、人社、医保等多个部门。

  实行通办后,不仅浦江的事项可在义乌办理,义乌的事项也可在浦江办理。在两地行政服务中心统筹下,目前两地各相关部门已全面完成对接,确保“浦义同城”通办工作顺利实施。

标签: 个人参保;医疗报销;不动产抵押登记;交通违章处罚;政务服务;浦... 责任编辑: 王志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1月1日起,浦江义乌240件事项实现通办 两地数据通 办事好轻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