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浙江省人大代表应争先:健康浙江从健康县域起步
2020年01月15日 04:49:52 来源: 浙江在线 东阳日报记者 陈勇

  浙江在线1月15日讯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深入实施健康浙江行动”。在省人大代表、东阳市医共体管理中心主任、东阳市人民医院党委书记应争先看来,保证健康浙江行动行稳致远,一个重点是要构建优质高效的县域医疗健康服务新体系。

  应争先代表认为,推进医共体改革仍是关键。据介绍,东阳积极推进县乡医疗机构建设,18家基层医疗机构纳入医共体,制定包括《医共体章程》在内的28个管理制度,建立质量管理体系,并制定全科医生“模块化”培训方案,在向基层医疗机构“输血”的同时培育其“造血”功能。2019年,东阳市基层门急诊人次比上年增加13.94%,县域内就诊率达90.3%,基层就诊率65.2%。

  “医共体改革要建立在县域内新的医疗卫生健康服务体系基础之上。”应争先代表建议,要培育县域龙头医院,从管理体制、薪酬制度、运行管理体制、精细化管理等方面加强改革,促使医疗资源发挥最大功效,实现“大病不出县”的目标;要构建县乡村一体化管理新体系,实行全生命周期管理,实现从疾病诊疗向疾病预防转变,从院内向院外延伸,从被动接诊向主动筛选转变,为县域人群提供优质、高效和同质的综合健康服务。

  同时,医疗机构体系要重构,将民营医疗机构纳入县域医疗体系,使其更好地发挥作用;信息化要重整,将信息化建设纳入县域基础设施建设,建立全县域信息平台,实现健康档案信息化;电子医保卡功能要释放,实现医保移动支付、医疗健康服务等移动功能。“通过机构整合向服务整合迈进,实现县域健康,继而实现健康浙江这个目标。”他说。

标签: 健康服务;东阳市;浙江;医疗;省人大代表;政府工作报告;党委书... 责任编辑: 郭海峰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浙江省人大代表应争先:健康浙江从健康县域起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