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横店给千余“横漂”发补贴
2020年02月10日 03:43:42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市委报道组 杜倩倩 蔡凤 严粒粒 东阳日报 陈巧颖

  浙江在线2月10日讯(市委报道组 杜倩倩 蔡凤 记者 严粒粒 东阳日报记者 陈巧颖) “很感动,在这个特殊时期让在异乡过年的我们感受到了温暖!”日前,作为春节留守横店的众多“横漂”演员之一,来自黑龙江的任懿晗从横店影视城领到了500元补贴,这可以支付她近1个月的房租。

  这个春节,像任懿晗这样留守横店的群众演员还有1000多名,均可以申领补贴。这些补贴由横店集团下属的横店影视城有限公司资助,通过横店演员公会发放。

  “1000多名横漂演员,一个月发放补贴要数十万元。只要因为疫情而停工,我们对他们的帮助就不会停。”横店集团副总裁殷旭说,“横漂”演员来自祖国各地,这个春节,有的为节省路费选择留下;有的因为坚持梦想、等待机会而自愿留下。

  这次新冠肺炎疫情改变了不少影视人的计划。早在1月27日,横店影视城就下发暂停拍摄公告,30多个在拍和筹备拍摄的剧组全部停工,原地休整待命。剧组停工之后,一批群众演员无戏可拍,留在横店的剧组每日也面临巨大开销。

  了解到这一情况后,1月31日晚,横店影视城有限公司党委召集下属相关影视、酒旅子公司负责人开会,并连夜出台帮扶条款。除了为群演发补助之外,从1月28日停拍日起,至政府相关部门通知恢复拍摄日止,横店影视城下属所有拍摄基地、摄影棚费用全免;剧组人员在横店影视城旗下各酒店的房费减半。

  截至目前,横店影视城已向1630余名“横漂”发放补贴共计81.5万元。按照目前的减免政策,预计到2月底,将为剧组减免费用总计达2000万元。

标签: 责任编辑: 黄优鑫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横店给千余“横漂”发补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