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关爱“疫”线党员干部 浦江一天发出206道强制休息令
2020年02月13日 04:14:42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叶梦婷 通讯员 周樯翔 报道组 许乾虎

  浙江在线2月1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叶梦婷 通讯员 周樯翔 报道组 许乾虎) “郑晓东同志,你被强制休息了!”今天,杭金衢高速浦江出口防疫检查卡点负责人郑晓东意外收到了一份强制休息的通知。原来,从正月初一设卡开始,他平均每天工作15小时,连续半个多月的高强度工作,让这位硬汉满脸疲惫。考虑到郑晓东“倔强”的性格,浦江县黄宅镇派出所所长郑攀当即向他下达了强制休息令,要求他在家休息3天。今天,浦江县收到所在单位强制休息令的党员干部共有206名。

  省委组织部出台“暖心八条”后,浦江县逐条抓好细化落实,出台“五激励五保障”十项举措,真正把组织的关心关爱暖到基层一线。“五激励五保障”中有一条:在不影响正常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对连续工作15天以上、日均工作10小时以上,或带病上岗、孕期等其他原因超负荷工作,可能会影响身体健康的一线工作人员,发出强制休息令。

  浦江县首例输入性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出现在郑宅镇东庄村。从1月28日整村隔离以来,郑宅镇党员干部精神高度紧绷,持续加大排摸、管控、设卡力度,24小时轮流值守,一直到2月11日解除隔离,全镇干部都吃住在镇里,没有一人回过家。“这次我们向9名联村干部发出了强制休息令,他们身上的活让对应班子成员多担当。”郑宅镇主要负责人说。

  “短暂的休整不是退缩,而是为了更好地战斗,我们要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浦江县委组织部负责人说,“基层一线人手不够,机关党员顶上。”据悉,浦江县此前统筹安排了3200余名机关党员干部下沉村社一线,服从镇街的统一调度,充实防疫一线力量。


标签: 强制休息令 责任编辑: 黄优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关爱“疫”线党员干部 浦江一天发出206道强制休息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