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浦江:联动破难,六企提前一周复工
2020年02月28日 05:18:51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叶梦婷 县委报道组 许乾虎 通讯员 郑叶昊

  浙江在线2月2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叶梦婷 县委报道组 许乾虎 通讯员 郑叶昊)“现在已对3家下游企业恢复去年同期供热水平,另外3家在陆续上升。我们自己产能恢复了90%以上。”日前,亿利洁能(浦江)有限公司负责人唐振东心情大好,因为及时复工,原定的今年年产值提升计划有保障了。

  亿利洁能是一家位于浦江县白马镇的供热企业,下游有6家需供热企业,分别位于浦江县白马镇和郑家坞镇。早在2月8日,几家企业就进行了沟通,虽然大部分企业可以复工,但浦江盛宏纸业有限公司和恒大染色厂复工条件不成熟,可复工企业的需供热量不到供热量的一半,贸然集中供热损耗大、易浪费。唐振东一算,成本不划算。根据大家当天的复工安排,他决定将供热时间推迟到3月1日。牵一发动全身,这就意味着下游的6家需供热企业,也要跟着步调,3月1日再复工。

  转机出现在2月19日。白马镇的联系县领导在“三服务”中梳理全镇企业复工复产困难,了解到亿利洁能等7家企业情况后第一时间介入,组织相关乡镇和企业召开协调会,重点研究对象就是盛宏纸业和恒大染色厂,最后决定帮助复工条件较好的盛宏纸业先复工,同时落实一对一精准施策,制定出跨镇企业联动复工方案,另外5家企业与盛宏纸业同步复工,恒大染色厂逐步复工。

  如何让盛宏纸业抓紧复工,打通一环带动整条产业链?经过研究,盛宏纸业复工难主要是因为用工难和原材料供应难导致的。浦江先摸清底数,积极与这几家企业员工的家乡联系,安排班车及时接回员工,同时统筹各乡镇资源,对接解决原材料供应问题。该企业也主动挖潜能,将中层干部补充到一线车间。

  经过努力,2月21日,盛宏纸业和亿利洁能等6家企业正式复工,恒大染色厂根据既定方案逐步复工。

  白马镇党委书记金家华介绍,这7家企业中涉及的电镀、印染等企业,属于浦江锁业、绗缝等支柱产业中的一环,接下来他们将以产业链为脉络,梳理企业遇到的问题,抓住主要矛盾,加快推进企业提高产能。

标签: 复工;产业链;企业 责任编辑: 叶琛欣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浦江:联动破难,六企提前一周复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