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浦江精准施策增强企业家复产信心
企业用电有奖 干部入企“上班”
2020年03月02日 07:54:47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徐贤飞

  浙江在线浦江3月1日电 (记者 徐贤飞) 复工复产中,如何增强企业家信心,调动和发挥企业家主观能动性?浦江县摸准问题,精准施策,通过干部入企、奖励用电、帮助招工等系列举措,撬动企业产能提升。截至2月28日,该县企业产能恢复率达86.43%。

  这几天,浦江县爱诺工贸有限公司的日均用电量已达到去年四季度日均用电水平。作为一家专业制造衣架的企业,爱诺工贸2月15日就已复工。2月20日,浦江出台的《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促进企业复工复产的意见》提出,企业在2月27日前复工,且2月27日至29日日均用电量达到上一年四季度日均用电量20%以上的,给予企业今年2月电费50%至80%不等的奖励;2月27日前复工,且2月27日至29日日均用电量和3月份日均用电量分别达到上一年四季度日均用量50%以上和75%以上的,对企业3月电费给予30%的奖励。每家企业奖励金额不超过50万元且不超过上年度企业地方税收贡献。

  “我粗算了下,2月公司大概能领到3万元的电费奖励。”爱诺工贸总经理洪彬瑄说,政策“红包”让企业觉得很暖心。

  记者走访了浦江多家企业,许多企业主说,县里不光“出钱”,还“出人”。早在2月9日,浦江就向465家重点企业派出“4+2”联心服务团,6名机关干部一组到企业“上班”,从落实防控措施到复工复产,与企业主一起面对难题、克服困难。

  绗缝产业是浦江的主打产业,现有企业400多家,产值60多亿元。这个原材料、销售市场“两头”在外的产业,复工复产最大的难题是上游面料的供应。尤其是棉布,主要来自山东省昌邑县。为此,联心服务团团员与县绗缝协会联手,与山东方面取得联系,请求当地企业抓紧复工生产。目前,昌邑县多家棉布企业都已复产,浦江绗缝企业大部分已复工。

  重点企业有联心服务团,小微企业则有乡镇工作专班。浦江县黄宅镇针对一些小微企业复产中的困难,镇干部与企业主一起谋划克服。

  此外,针对企业招工难的共性难题,浦江派出5个由县领导带队的招工专班,赴云南、贵州、河南等地驻点招工,一个乡镇一个乡镇对接,在做好防控基础上,近10天就有5万多外地员工返岗。

标签: 浦江;复工复产 责任编辑: 徐茜茜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企业用电有奖 干部入企“上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