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五百专员赴对接县市开展劳务协作
金华吸纳中西部近8万贫困人员就业
2020年03月16日 04:52:59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傅颖杰 通讯员 郎静

  浙江在线3月1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傅颖杰 通讯员 郎静) 3月15日上午,一场为166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员举办的特殊欢送仪式在四川省喜德县举行,仪式结束后,这166人即乘坐“点对点”专车赴浙江磐安县上班。此前,磐安县人力社保局加班加点,组织一大批当地企业开展远程视频面试,已经为上述来磐人员匹配了相关岗位。

  连日来,金华深入实施就业扶贫“春暖牵手 就业金华”行动,明确10个县(市、区)分别确定2个主要劳务输出地为对接县市,建立劳务协作长效机制,吸纳中西部贫困地区建档立卡人员来金就业增收,以此助力中西部地区脱贫攻坚。

  今年截至3月15日,金华累计吸纳甘肃、宁夏、四川等中西部地区建档立卡贫困人员就业近8万人(其中包括复工返岗直通车等接回的建档立卡贫困人员3.74万人)。

  “按照劳务协作包县对接机制,四川喜德县就是我们磐安的对口县。”磐安县人力社保局副局长马晓华告诉记者,3月13日,他启程赶赴喜德县开展劳务对接,“目前,磐安排摸了201家企业,提供就业岗位2318个,基本能保证月工资在3500元以上。”

  目前,金华已先后派出139个工作组近500名专员,分赴四川凉山州、甘肃临夏州、宁夏西吉县等重点对接县市,建立128个劳务协作站并签订劳务合作协议,推动就业扶贫。在当地,工作组深入乡镇村落一线,通过短信、传单、广播等,向当地百姓宣传招工信息,实现招工单位与求职者有效对接。在四川嘉陵区,工作组利用村口广播,一周内吸引当地工人170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12人。

标签: 责任编辑: 车轶婳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金华吸纳中西部近8万贫困人员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