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金华开发区为对口扶贫县务工者规划职业
2020年03月23日 03:55:50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薛文春 通讯员 陈倩

  浙江在线3月23日讯(记者 薛文春 通讯员 陈倩) 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布拖县和金阳县是金华经济技术开发区对口扶贫县。3月14日至22日,金华开发区赴外省招工服务组携辖内6家重点规上企业,在当地开展了今年首场招工活动。

  与以往不同的是,此次招聘会推出“私人定制”服务,解决年轻务工者普遍存在的“没有岗位匹配目标、缺乏个人职业规划”问题,帮助他们实现长期稳定就业和个人长远发展。

  “我对岗位没什么要求。比如进厂里学习一些技能,能养活自己就行。”招聘会现场,24岁的小伙子殷敬华吸引了浙江伊利乳业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经理孟伟艳的注意。殷敬华来自布拖县龙潭镇红旗村,大专学历,性格开朗,说一口流利的普通话。

  经过深入沟通,殷敬华的沟通能力和上进好学打动了孟伟艳。孟伟艳认为他综合素质较高,是一个值得培养的苗子。但是,像大多数年轻务工人员一样,殷敬华缺乏短期就业目标和长期发展规划。

  为此,孟伟艳结合公司培养计划,为殷敬华制定了个人成长路径。首先从普工做起,再转到关键工序中控、包装机操作工、VIP车间操作工……经过12个岗位为期120天的全面轮岗培训,如果每一道关口理论考试都能通过,将直接纳入后备干部队伍,顺利的话一年以后就能晋升为班长。“对未来发展有了清晰的规划和目标,一下子豁然开朗。”殷敬华说,他要加倍努力,尽早让家人过上好日子。

  截至3月22日,6家企业共发布400余个岗位,与200多名务工者初步达成就业意向,共为140多名(其中有90余名年轻人)务工人员量身定制工作岗位和培养计划。目前,第一批81名彝族务工人员已于3月21日顺利输送回金华。


标签: 金华;招工;经济技术开发区;务工人员;扶贫县;服务组;四川省 责任编辑: 陶悦清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金华开发区为对口扶贫县务工者规划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