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商圈党委引“流量” 商场老板当“主播”
婺城消费促进月 带动经济复苏
2020年03月25日 03:54:55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郑俊杰 胡梦霜 胡槐皎 陆欣

  浙江在线3月25日讯 “所有化妆品最好的都在精华里……”近日,金华市第一百货董事长倪涛戴着口罩变身“主播”,在直播平台吆喝起了化妆品。为了配合当天的销售主题,他还俏皮地在口罩上画了一个小红唇。40分钟的时间里,所有直播产品销售一空。

  为了助推企业复工复产,推动核心商业街区西市街商圈的人气、生气有序恢复,金华市婺城区委组织部、区经商局联合浙中在线、城中街道和西市街商圈联合党委共同开展了“三进助企服务”活动。通过直播服务进商圈、法律服务进商圈、助企服务进商圈的方式,着力推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硬”“两战赢”。

  除了倪涛,在接下来的近一个月时间里,西市街商圈中各大商场负责人集体上阵,变身“带货主播”,在直播中积极为自家商场“代言”。“这是我个人第一次开直播,还有点懵。”倪涛虽然这样评价自己,但架势一点不输专业主播,“我手上这款产品就是眼霜中的电熨斗。”直播一开场他就妙语不断地推荐起产品。

  “新冠肺炎疫情的突然袭击,给各大商场都带来了不小的冲击。这时线上销售尤为重要。”金华银泰百货总经理于童说,“三进助企服务”活动有效带动了消费升温。

  活动期间,围绕商户们关心的人员工资、房租减免等法律问题,还开展了专题普法活动和“线上+线下”的法律咨询服务。由15名专业律师组成的法律志愿服务队通过微信、电话等方式进行线上咨询服务,对商户普遍关注的法律问题以一问一答的书面稿形式进行具体解答,并制作律师联系卡向商户、企业主进行分发,使得商圈中有需要的人可以第一时间进行法律咨询。

  为了更好地做细做实“三服务·婺城家服务”,拉动消费、提振信心,帮助企业和商户拓宽经营渠道,打通空间壁垒,走出疫情难关。3月21日上午,婺城区又正式启动了“情满婺城·美好生活”消费促进月活动。

  通过做好“六个一”,努力促进消费。例如:打通一站式农产品销售绿色通道。线上通过生鲜电商、公益助销等渠道保供应,以“云小二”模式打出组合拳,为农业企业和农户提供采购、销售、指导三合一服务。线下积极开展“农超对接”,发挥市区各大超市、批发市场的作用,同时全力保障物流配送。

  整合一大批党员志愿服务队伍。充分整合村社、机关、两新等领域的党员志愿服务力量,广泛成立红色联盟、党员突击队、助企服务队,发挥法律、医疗、教育等专业优势,努力为企业广开销路、为群众提供服务保障。

  “消费一头连着生产,一头连着生活,消费端的复苏,对于加快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和推进‘双城战略’落地成景,具有重要意义。”婺城区委、区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市民走进商圈,通过理性、适度的消费,激活生产,共同助力地方经济发展,助力“美好生活幸福城”的建设。

标签: 责任编辑: 陶悦清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婺城消费促进月 带动经济复苏